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公牛大将视罗德曼为偶像 诺阿:他是强悍代名词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4月04日08:21

  尽管罗德曼认为自己配不上球衣退役的荣誉,但公牛中锋乔基姆·诺阿和主帅汤姆·泰伯杜显然不这样想。“丹尼斯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诺阿说,“我为他感到兴奋,这是他应得的。”

  诺阿和罗德曼的比赛风格极为相似。不久前,两人恰巧在芝加哥的一家酒吧正式相识。“我们聊得很投机,这太酷了。”诺阿说,“对那家伙,我说不出一句坏话来。你知道,我是他的超级球迷。因为其他方面的事情,他的篮球技术被大大低估了。仅仅因为他太爱出风头,人们往往忽视了他对比赛的影响力。我的意思是,他是拿过总冠军的,我想人们忘记了这一点。这家伙就是强悍的代名词,他不用得分也能帮助球队赢得胜利。当然,他能得一点分,但并不太多。他只靠防守和篮板球就能影响比赛。在我看来,他把抢篮板变成一件很酷的事情。”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马刺当助教的泰伯杜曾和罗德曼有过两年的相处经历。“他是一名非常聪明的球员,一名非常无私的球员,一名团队至上的球员。”泰伯杜说,“他的技术比人们想象的更加全面。每个人都知道他会防守和抢篮板,但他的掩护和传球也非常棒。在必要的时候,他也能得分。在我看来,对他的最高评价是,他是一流的胜利者,凶猛的竞争者。我非常尊敬他。他有过一段伟大的职业生涯。”诺阿和泰伯杜都认为,罗德曼完全有资格入选篮球名人堂。“他在一段很长的时间里保持着极高的竞技水平。”泰伯杜说,“他是联盟历史上最优秀的篮板手之一。他的强悍是球队执行力的保证,他在关键时刻总有关键的发挥。所以,你必须对此予以肯定。”在泰伯杜看来,罗德曼是他执教过的最好的防守球员。“他能够防守多个场上位置。”他说,“我常常想起他抢篮板时的情景,他可以起跳两次,三次,四次,直到抢下皮球为止。他时刻都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有时,人们因为一些球场外的事情对他抱有成见,但在球场之上,他是无可挑剔的。他的五枚总冠军戒指足以说明一切。”

  张 惠

(责任编辑:michelle)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