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10-11赛季女排联赛评论

长江日报:恒大提升女排关注度值得肯定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4月04日10:00

  汤师爷说,酒要一口一口地喝,路要一步一步地走,步子迈大了,容易扯着蛋。

  可许家印不信这个邪,他偏要一下砸几千万办个恒大女排,花好几个亿搞个恒大足球俱乐部。当然了,只要不是使用公家资源、不是花咱纳税人的钱,对于这些企业的烧钱行为,我是不持否定态度的——总比把钱花在贪官和二奶身上要强吧。

  不过,有些事情还真不是烧钱就能办到的,比如说恒大女排就被天津女排击败,没能拿下女排联赛的冠军。但是,即使恒大输了,但这个输家值得尊敬。因为如果没有恒大,昨晚的这场女排联赛,绝不会有如此高的关注度;如果没有布拉科切维奇、没有汤姆,很多女排球员根本没机会和世界顶级球员较量。

  所以说,恒大砸了钱,对于没人关注的女排联赛而言,绝对是一项好事,不必在她们输球之后冷嘲热讽。更何况,比起那些挂着俱乐部的名头、其实是体制队的球队,完全市场化操作的恒大俱乐部才更像一支真正的俱乐部球队。

  恒大迈着这么大的步子前进,冷眼旁观者有之,讥嘲抨击者也大有人在。目前对其的批评集中在:他们是短期行为,这样的做法不利于中国足球和排球的持续性发展。

  我就奇了怪了,中国体育职业化十几年来,企业们进进出出,来来往往,从来没有哪个真正关心过中国足球的持续性发展,他们怎么突然间都良心发现了?再说了,中国足球持续性发展这个课题,更像是清华北大博士生的论文,至少是中国足协关心的话题,关一个企业屁事?

  其实,恒大能否长期坚持下去,最关键的一个问题在于:中国的体育市场是否是一个真正的市场;如果是的话,即使没有恒大,也会有横大、宏大坚持加入。不过,之前的经验告诉我们,这里面不是市场而更像是菜市场,大家都是凑凑一时的热闹。

  而谈

  范范

  记者 范善菁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1-04/04/content_4792945.htm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