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首轮两人骨折一人内伤 国安客场擒江苏舜天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南国早报
2011年04月04日11:27

  本报讯 4月1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全面打响,在率先进行的4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4支亚冠球队保持不败。不过,在两场3∶3的平局中,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都遭到了对手的顽强阻击,两支主场作战的传统强队在比赛中3次领先被3次追平比分。

  杭州绿城2∶0南昌衡源

  两名来自上海的主帅各率领一支以上海球员为核心力量的球队进行交锋,杭州绿城队的高投入收获了高回报。第11分钟,本赛季引进的内援沈龙元助攻新外援贝萨拉诺头球得分,第57分钟,上赛季引进的巴力拉出空当帮助老外援拉米雷斯将比分扩大为2∶0。

  天津泰达1∶0深圳红钻

  面对踢法凶狠的对手,天津泰达队在第33分钟打入全场唯一一球,吴伟安界外球大力掷入禁区迫使防守球员送出角球,角球罚到门前后点,天津泰达队的队长佐里奇头球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出,佐里奇跟进起右脚补射成功。凭借这个进球,本场比赛优势明显的天津泰达队以1∶0的比分击败特鲁西埃执教的深圳红钻队。本场比赛,泰达主场球迷1.4万人,颠覆了上赛季主场上座率低的形象。而深圳主帅白巫师特鲁西埃也盛赞中超的对抗程度超越了J联赛。

  山东鲁能3∶3成都谢菲联

  开场仅27秒就制造出角球,第51秒韩鹏就在门前后点抓住补射的机会打进了赛季首球。第11分钟,郑铮在禁区内滑倒,给了成都外援布兰登直面门将的机会,结果他的射门打了杨程一个措手不及,成都谢菲联队将比分追成1∶1平。上半时补时阶段郑铮前场制造任意球机会,王永珀的大力射门在门前反弹后入网,山东鲁能队再次领先。第63分钟,成都谢菲联队挑传身后给布兰登创造机会,后者扛住苑维玮后一脚抽射,再度将比分扳平。第66分钟,王永珀任意球罚入禁区,混战中奥比纳近距离捅射再度帮助山东鲁能队领先。第79分钟,鲁能中卫里卡多回传门将时力量过小,杨程匆忙倒地解围受到了布兰登的干扰,替补出场的亚当在禁区前沿截得皮球后打空门得手,顽强的升班马在3次落后的情况下3次扳平了比分,客场3∶3战平了山东鲁能队。不过,精彩的比赛背后,鲁能小将张弛在比赛中骨折,他很可能缺席本赛季大部分比赛。

  上海申花3∶3青岛中能

  在上海申花与青岛中能的比赛中,第4分钟,申花外援萨梅隆就接冯仁亮的横传门前推射首开记录,但是第35分钟申花的另外两名外援又在防守中出现失误,让曾经的中超最佳射手路易斯怒射扳平比分。第48分钟,萨梅隆再次给上海球迷带来惊喜,他前场稳稳拿住队友的长传球后低射完成梅开二度。第66分钟,刘健开出角球,外援莱昂纳多一个漂亮的冲抢头球将比分追成2∶2。第68分钟,上赛季的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接到队友的头球摆渡后禁区内抢射,再度帮助申花队领先。第97分钟,青岛中能队前场开出任意球,郑龙下底后回敲中路,邹正跟上一脚将比分改写成3∶3。在比赛中的一次拼抢中,于涛与对手狠狠撞在一起,赛后被送往医院观察,被诊断为肾出血,将被迫休养两周。

  河南建业0∶1长春亚泰

  换帅之后的河南建业队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就展示出了变化,他们像韩国的球队一样以压迫性踢法占据了场上优势,不过波澜壮阔的场面并没有让他们获得胜利。第85分钟,亚泰队前场左路任意球开入禁区,门将张世昌扑球脱手,王万鹏补射成功。

  广州恒大1∶0大连实德

  在这场花费5000万元的开幕秀中,两支球队都悬红500万元,双方球员踢出的足球也对得起这样的大场面。第47分钟,郜林右路带球中的突然射门打在横梁上弹出,吴坪枫跟进一脚推射又打在后卫身上,穆里奇禁区内回做,中超第一身价的克莱奥以一脚低射打进了本场唯一一球。而在比赛中拼尽全力的大连队长赵明剑,赛后被诊断为趾骨骨折。

  陕西中建2∶0辽宁宏运

  两支暗自发力的球队在西安相遇,结果尚处在磨合期的辽宁队暴露出了太多的防守问题,如果不是对手错过了另外3个必进球机会,这场比赛就会变成一场屠杀。

  第48分钟,杨善平冒顶,主队外援威尔森直面门将冷静破门。第56分钟,辽宁队后卫头球回传门将出现失误,威尔森断球之后打空门将比分扩大为2∶0。

  江苏舜天0∶2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队虽然更换了主帅,但是他们在首战中派出的却是上赛季的阵容,结果打法熟练的他们抓住了两次反击机会。第57分钟,北京国安队左路传中,禁区内的防守球员盯住了乔尔·格里菲斯,却漏掉了后插上的王长庆,后者远门柱边上一脚将推射打破僵局。第59分钟,北京国安队左路策动反击,小马丁将球横传门前,快速跟进的乔尔一脚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0。(水音)

  作者:水音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