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特鲁姆普18局鏖战终取胜 首夺斯诺克排名赛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4日11:50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王欢)22岁的英国天才特鲁姆普在2011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一黑到底,在今天的决赛中鏖战18局,以10比8击败同胞马克·塞尔比,职业生涯首度问鼎排名赛冠军。

  自学成才的特鲁姆普年少时就被寄予厚望,英国媒体甚至送给他“天才少年”的称号,但他的排名赛成绩却一直差强人意。本届中国公开赛,赛前并不被看好的特鲁姆普展现出积极心态和过人天赋,连克傅家俊、马克·戴维斯、艾伯顿和墨菲,历史性杀入决赛。

  他决赛的对手是半决赛上挑落东道主名将丁俊晖的塞尔比。两人交手互有胜负,塞尔比的能力和经验占据优势,而特鲁姆普旺盛的斗志更不可小觑。

  上半场,特鲁姆普显示出强劲的攻击力,两度打出单杆破百,以5比3领先。相对老辣的塞尔比在下半场发力,施展慢节奏的“磨功”扭转局面,特别是对母球的控制力显示出了世界第二的实力,将大比分改写为8比8平。

  第17局,双方再次陷入相持,塞尔比不断做出斯诺克试图挽回落后比分,但都被特鲁姆普以漂亮的解球瓦解。第18局,塞尔比关键球的失误送给特鲁姆普轰出单杆57分的机会。最终“天才少年”以10比8取得最终的胜利,职业生涯首次获取排名赛冠军,同时也得到了6万英镑(约62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六个赛季都没有进入决赛,我承受着很大的压力。”特鲁姆普透露,自己曾一度怀疑自己的能力,但积极的态度帮了他大忙,“我把压力转化为训练的动力,机会自然就来了。”

  “决赛非常精彩,对手从一开始就给我施压,表现相当稳定。”塞尔比赛后评价特鲁姆普时说,“这几年的比赛中他已经慢慢成长起来,今天的表现更是无懈可击,冠军应该属于他。”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