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希金斯:很爱吃羊肉泡馍 丁俊晖已是Superstar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4月04日03:20
  他是三次世锦赛冠军得主、他曾五次打出单杆147分、他曾是世界球坛最具争议的运动员、但他的球技让人如痴如醉,他是“巫师”,他是约翰·希金斯昨天,斯诺克台坛翘楚、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球手希金斯“空降”古城西安,参加西安斯诺克国际邀请赛,在当天的比赛中希金斯与中国球手展开了多场角逐,他精湛的球技让现场球迷掌声连连,而本报记者也在赛后独家专访了这位当今世界台坛的王者。

  关于比赛

  我会认真对待每一场

  记者:这是你第几次来到西安,感觉如何?

  希金斯: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西安,我23岁的时候曾经来过,这里给我的感觉很好,兵马俑、古城墙、还有羊肉泡馍,比赛完了我还会去品尝。

  记者:中国公开赛被墨菲淘汰,是状态不好吗?

  希金斯:墨菲实力很强,我们比赛也是互有胜负,我尽力了,但他状态比我要好。

  记者:中国公开赛打完就来西安参加邀请赛会不会感觉很疲劳?

  希金斯:不,不,我喜欢比赛,所以很享受,我跟中国的赞助商合作得很好,我很喜欢中国的球迷,所以我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关于丁俊晖

  他已是superstar

  记者:今天的比赛你连续与三位中国球手展开角逐,感觉他们怎么样?

  希金斯:中国球员近些年有了长足的进步,比如今天的那个13岁的小球手能打败我让我很惊讶,他的未来不可限量。

  记者:中国球员在哪些方面还有待进步?

  希金斯:中国有着很好的台球市场,也有很好的台球氛围,中国球员也有着很高的天赋,他们需要的是多参加比赛,多积累经验,也要多了解台球文化。

  记者:谈谈丁俊晖吧。

  希金斯:他早已经是超级巨星了,我也曾经输给他,我很喜欢跟他交手。

  关于未来

  我不会轻言放弃

  记者:今年的世界锦标赛即将开赛,你作为三次世锦赛冠军会不会有太多的包袱?

  希金斯:这是今年最后的比赛,也是最重要的比赛,我会全力以赴,压力都会有但就看怎么去摆脱压力,希望自己好运能够再次获得冠军。

  记者:之前有很多负面新闻影响着你,现在从那些阴影中走出来了吗?

  希金斯:一个人的职业生涯总不会一帆风顺,一切都过去了,我会专注于我的比赛。

  记者:阁下与马克·威廉姆斯、奥沙利文并称为“75三杰”,如今早已过了三十而立,当今球坛又是人才辈出,会不会感觉自己落伍了呢?

  希金斯:年轻球员进步很大,但我们也在进步,跟他们打球我感觉自己还是很年轻。

  记者:奥沙利文在中国赛中首轮出局后曾说自己已经很累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您怎么看?

  希金斯:奥沙利文是一位顶尖球手,他不会。

  记者:那您呢?会不会像戴维斯那样打到50多岁?

  希金斯:会的,我热爱这项运动,我不会轻言放弃。

  本报记者 杜鹏 实习生 汤建红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