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超级“火爆”收官 郎平不掩遗憾和野心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4月04日08:18
  体育周报讯 图为:赛场内队员比赛,看台上观众比武。



  王宝泉哭了,他说“天津的排球底蕴”帮助队伍赢得了比赛;冯坤也哭了,她很遗憾没能帮助郎平实现最后一步神奇。昨天的女排联赛决赛最后一场,天津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志在夺冠的恒大女排,并最终三战两胜第八次夺得联赛冠军,相比于以前的七次,这次冠军来得火药味最浓、激烈程度最深甚至让双方球迷大打出手上演全武行。

  双方球迷大打出手

  由于广东恒大在常规赛夺得冠军,所以在决赛三场球中,她们占据了两个主场,而在第二场第五局决胜局中的争议判罚,让昨天的第三场比赛还没开打,二沙岛体育馆内就已经火药味弥漫事实上,为了安全起见,在入场安检时,矿泉水、打火机等物品已经被禁止带进场内。然而,比赛开始不久,冲突还是爆发了。在天津和广东球迷混坐的北侧看台,双方从为己队加油到干扰敌队,最终上升到拳脚相加,直到最后的全武行。广东球迷极度反感天津球迷肆无忌惮的粗口,而天津球迷也觉得主场保安只帮助当地球迷,双方扭打成一团,甚至天津女球迷也加入进来,乱挠乱抓,有球迷被打得从看台上掉下来,因看台不算高,掉下来的球迷也没受伤。据现场同行介绍,甚至有天津替补队员都冲上去对保安动脚。比赛因此暂停,更多的保安和警力加入进来维持秩序,让广东球迷将大鼓搬离了天津球迷聚集的看台,事态才渐渐平息。赛后在微博、论坛等网络工具上,双方球迷再度“激战”,一方称对方“没素质”,另一方则嘲讽“干脆拿钱把冠军买走”。

  最后一场争议哨远遁

  当然,火爆的球迷大战,固然有天津球迷的习惯因素,也有争议判罚的因素在内。在第二场比赛的第五局,天津队连续遭遇几个关键球的争议判罚,让主教练刘晓明在赛后要冲上去打主裁,之至被球员拉开才算完事。随后,天津队员哭着离开赛场,主教练也拒绝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此事闹得很大,有球迷用一把百元大钞羞辱当值裁判刘江,甚至有人怒喊“你认识黄俊杰(足球扫赌打黑事件中被抓的黑哨)吗”,而当时也有很多天津队员围着他追问“为什么要这么做”。不过,相对来说,昨天决胜场次的判罚,并没有太多争议,甚至有几个可判可不判的球,主裁判也都判给了天津队得分。据记者了解,由于之前一场的争议球,排管中心虽然没有出面干预,但他们也不希望主场裁判优势太明显,毕竟足坛的教训近在眼前,所以,昨天的关键场次,判罚误差并不大。

  天津成就八冠王

  当然,尽管官方从来不愿意承认,但闹事球迷、争议判罚,跟明星球员、明星教练一样,都是一个火爆比赛不可或缺的因素,这样才能让比赛变得话题十足、引人关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天津和恒大争夺冠军,确实要更令人关注一些。天津队赢下昨天比赛后,也艰难拿到了联赛的五连冠、同时也是第八个联赛冠军。

  赛后,退居二线的前主帅王宝泉哭了,比赛中,坐在看台上的他,经常拿起电话“遥控”刘晓明,告诉自己的接班人应怎么换人,该用什么战术。“这次夺冠非常非常不容易。”王宝泉红着眼睛说,“队员们两场都是拼满五局,而且今天开局对手又打得那么好,直到0比2落后,队员们思想上才放开了。”

  他承认,恒大的进攻太猛,导致自己的队伍陷入了被动,但“我们依靠天津的排球底蕴赢得了这场比赛,虽然很多老队员都有伤病,但是轮换之后效果不错,另外,一开始的被动也没有让我们乱了阵脚,一发现对手体能下降,我们马上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

  郎平不掩遗憾和野心

  前两局都是大比分获胜,却被天津女排连扳三局,半决赛完成了一个惊天大逆转的神奇教练郎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毫不隐藏自己的遗憾:“对这个结果,我非常遗憾,不过,首次执教国内甲A联赛队伍,一个赛季下来,我们已经很成功了,明年我们会一如既往。”

  恒大女排拥有汤姆这样摧枯拉朽的主攻、冯坤这样经验老道的二传,但她们缺好的副攻,自由人更是水平一般,这也是导致恒大女排最终与“凯泽斯劳滕神话”擦肩而过的关键因素。“我要恭喜天津队卫冕,她们很有经验,我们拿下两局之后,天津队在第三局并没有着急,一分一分追,这就给我们本来就不好的一传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在体力上我们又差一些,最终没能拿下来。”郎平赛后说。

  联赛结束后,郎平将继续留在恒大,而下个赛季的恒大就不一定仍然是这个阵容,“外援是否还来,我们都还不知道,先给大家放个假,然后就要开始考虑组队的事情,找人并不容易,慢慢来吧。”确实,在现行体制下,各省队都不愿意将当打的球员放给恒大,郎平名气很大,给联赛也带来了巨大的震动,但要想找人,仍然不容易。

  特约记者 陈宏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