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赔了夫人又折兵 净吞四弹外援提前“报销”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4月04日13:38

  本报大连专电(特派记者张琳)想到输球,却没想到一下输四个。昨日在大连队强劲的攻势下,湖北东方国旅队的防线仿佛风中的蒲公英,只摇晃了两下,就七零八落。赛前的自信、设想还有保平争胜的目标全都化为乌有。开局两连败像一座无情的冰山压在每个人心头。更糟糕的是,外援本科在比赛中折断了腿骨,本赛季提前报销。此次大连之行,湖北队真正是祸不单行,赔了夫人又折兵。

  》》 本科受伤

  开场时一切正常。戴上队长袖标的王小诗甚至猜对了主裁判手中的硬币。按照李晓赛前的布置,他挑选了下风的场地。李晓解释说,处于下风方向,对手起高球时,落点不易掌握,有利于防守,也有利反击。

  看起来,湖北队把场上所有的细节都考虑到了,然而开场仅18分钟,本科的意外受伤彻底打乱了李晓的布置。“本科的受伤很蹊跷。”李晓赛后这样评价。当时,湖北队反击,后场长传,本科在对手两名后卫的身后奋力争得头球,但落地后踉跄两步后惨叫一声倒地。本科痛苦地在地上翻滚。被担架抬下后,上前救治的队医刚用手触碰到本科的伤处,本科痛得大叫一声,从担架上弹起来,用力推开队医的手。见此情况,队医只得让人将本科送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中场休息时,坏消息传来,本科的伤情比预想的还要严重:右小腿胫腓骨从中间断裂,本赛季基本报销。“以为他只是扭伤了膝盖或脚踝,想不到是骨折。”李晓说。

  》》 失球业余

  本科下场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虽然仓促换上周燎,但湖北队士气大受影响。5分钟后,湖北队就被对手打入一球。而这个失球细说起来,是极其业余的低级失误。

  当时湖北队在中场犯规,裁判鸣哨后,湖北队员都低头转身往回跑,结果被对手就地发起快攻,一个直塞球让大连外援金尼获得单刀,他连过数人,将球打入。其实,此前大连队已有多次任意球都是不等裁判鸣哨就发动快攻,而这竟没能引起湖北队员的警惕。昨日比赛,湖北队的算盘本是稳固防守,偷袭对手,不想却被对手偷袭得手。

  失球后,湖北队只能全力压上,不想4分钟后再遭遇重创。当时依然是个定位球,所有队员都只注意了前点的防守,却完全忽略了后点,结果被对手插上助攻的常琳轻松顶远角再下一城。

  》》 乱成一团

  客场作战,又是两球落后,湖北队已然无力回天。尽管中场休息时,李晓再三安慰队员,并且在下半时一开场就换上郑斌和姚翰林,可是队伍已经被冲成一盘散沙,李晓此后也只能在场边眼睁睁地看着球队继续被对手“屠杀”。湖北队昨天一共只有两脚射门,上下半时各一次。

  赛前,大连队开出60万重奖,且每进一球多加10万,这刺激着大连队员不停进攻。第71分钟,王小诗在金尼的逼迫下,与吴龑配合失误,他的头球回传飞入球网,乌龙!0比3。5分钟后,大连队卷土重来,又是定位球发出,前点头球摆渡,吴庆在后点凌空扫射破门。0比4,湖北队就这样遭遇了两连败。

  两连败

  李晓无奈

  0比4!如此惨败让主教练李晓有些无颜面对。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没有出席,而是让助手袁剑代为出席。球队返回酒店,李晓一人快步走进房间,将自己关在了房里。

  当记者敲开房门时,李晓还未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唉,你说怎么办?本来伤病就这么多,现在又伤了一个,而且伤得这么重!”

  李晓承认,这场球事先已做好输球的准备,“但没想到的是,输了球还折损了本科,这对我们队的打击太大了”。

  鄂军道歉

  昨晚,中博俱乐部董事长王细南特意打来电话,向湖北球迷道歉:“今年开局两场球都没有打好,辜负了广大球迷的期望,我代表中博俱乐部和湖北东方国旅队向湖北球迷表示深深的歉意。”

  (特派记者张琳 大连报道)

  本科重伤

  鄂军急引援

  湖北队这一跤摔得惨

  本报大连专电(特派记者张琳)本科重伤,赛季报销,湖北队怎么办?昨日,俱乐部董事长王细南透露:“现在我正在与教练组、赞助商商量对策。湖北队锋线没有外援肯定不行,好在今年手中还有两个名额,下一步还要引援。”

  今年引援,湖北队遭遇资金困难,此前引进三名外援已经大大超出预算。如果再引援,资金怎么筹措?王细南说:“再难也要想办法啊,现在锋线上只剩下维森特,必须要想办法。”他透露,俱乐部手中仍有不少外援的候选人,一旦资金到位,将尽快完成新外援的引进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