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人和VS辽宁宏运

辽足新防线脆弱漏洞频出 内外援比赛中几无亮点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04日14:02

  4月3日下午,辽宁足球队在客场打响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一枪,结果因后防漏洞频出,辽宁队以0∶2完败给陕西队。赛后,辽宁队主教练马林直言: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整条后防线暴露出的问题太大了!除此之外,辽足新赛季引进的4名外援、4名内援在比赛中几无亮点。

  后防问题大

  门将:刘,后卫:肇俊哲、杨善平、金裕晋、戴恩,相比于上赛季,辽足新赛季首战的整条后防线只有杨善平一名主力。 “我最担心的就是后防线,都是新人,配合、协防很容易出现问题。 ”马林赛前表示。而昨日与陕西队一战,辽足的失利恰恰是后防线的低级失误所致。

  杨善平的两次致命失误直接导致了辽足的两粒失球。首先,这与杨善平个人状态欠佳不无关系。受困于“合同门”事件,杨善平缺席辽足冬训竟然长达两个多月之久。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杨善平能做的就是在大连踢 “野球”。没有系统的训练、没有高强度的冬训、没有与全队的合练,杨善平此役不出问题才怪?

  其次,辽足整条后防线缺乏必要的默契。辽足主力门将张鹭因伤缺阵,联赛中出场机会不多的刘首发出战,这对由杨善平、金裕晋组成的全新中卫搭档来说是个极大的考验。从整场比赛来看,辽足门将及两名中卫之间的空当、漏洞很大,这也给陕西队提供了很多破门机会。

  与此同时,在吴高俊、臧海利两名边后卫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客串边后卫的肇俊哲及外援戴恩的助攻能力都不强,这也使他们完全被陕西队的边路压制。赛后,马林颇为郁闷地说,“杨善平确实有失误,但此役失利的主要原因还是整条后防线出了问题。现在球队后防线的最大问题还是欠缺默契、协防不够,没有形成一个整体。 ”

  外援水平差

  凭借外援威尔森的梅开二度,陕西队最终以2∶0完胜辽足。就此,我们只能慨叹:陕西队的外援太厉害,辽足的外援太一般。新赛季,陕西队被外界誉为“皇马二代”。为了实现新赛季的目标,陕西队主帅科萨对球队阵容进行了大清洗——卡隆、莱奥及萨利等人离队,意大利前国脚菲尔马尼、斯洛伐克强援奥拉维茨、巴西前锋威尔森火线加盟。

  因投入有限,新赛季辽足的引援工作仍旧沿袭“小打小闹”的传统模式,戴恩、金裕晋、博格达诺维奇、奥托4名外援,在名气、资历及价位上很难与陕西队外援相提并论,而这也在客观上削减了辽足的战斗力。昨日一战,戴恩在个人防守、协防保护及助攻方面皆无亮点。至于中后卫金裕晋,因与队友缺乏必要的默契,其表现乏善可陈。

  前腰博格达诺维奇昨天的发挥还算不错,几次抢断、助攻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但他显然不具备威尔森那样左右比赛走势的能力。而被寄予厚望的奥托则略显老迈,速度及爆发力的缺失使其徒有“高中锋”之名。

  另外,辽足新赛季引进的4名内援亦无独当一面之能。昨天与陕西队的比赛,辽宁队阵中发挥最出色的还是于汉超、杨旭两大新锐国脚。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