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四小金童横空出世 特鲁姆普将成丁俊晖一大劲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1年04月04日14:10
特鲁姆普高举奖盘

  随着特鲁姆普以10比8击败塞尔比将金杯揽入怀中,为期一周的2011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于4月3日落下帷幕。特鲁姆普,艾伦,丁俊晖,柯普这4位85后选手组成球坛四小金童,吹响了抢班夺权的号角。

  本届中国赛决赛,欧洲体育著名体育评论员说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决赛的两名选手,是英格兰的天才型球员,但是因为丁俊晖在中国的特别人气,特别是他们将成为丁俊晖的潜在对手而受到特别关注。”

  虽然亨德利,奥沙利文和马克-威廉姆斯等球王早早出局影响了人气,但本届大赛不乏精彩,特别是以丁俊晖、特鲁姆普为代表的新生代选手已经崭露头角,有专业人士甚至将他们与艾伦,科普一起封为当今斯诺克届的“四小金童”。

  本届大赛的最高人气非丁俊晖莫属,虽然他未能杀进决赛给人留下一些遗憾,杀进半决赛的成绩也是他本赛季在排名赛的最好战绩。“新四小金童”中,4个排名赛冠军得主丁俊晖的实力最强。柯普在2007中国公开赛上发挥最好的球手,战胜了卫冕冠军“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在1/4决赛以5比0零封墨菲,5比4淘汰世界排名第一达赫迪,一路杀进决赛获得亚军,并在四分之一比赛打出了单杆145分获得本次比赛的单杆奖。这也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最高的单杆分。 在85后选手中, 柯普和丁俊晖是本赛季仅有的两位在排名赛上打出过单杆147的选手。1985年出生的艾伦虽然在本届中国赛表现不佳,但是他的实力有目共睹,他在2009年江苏精英赛上还以6-0战胜丁俊晖夺冠。

  特鲁姆普拿下本届中国赛冠军后,具有多重的意义,特别是对其奠定斯诺克地位有着重要意义。本届中国赛之前,特鲁姆普虽然拿下了几个含金量较高的邀请赛的冠军,但最为重要的排名赛上没有丝毫表现,成为了英格兰天才最大的遗憾。本届中国赛,特鲁姆普拿下冠军,成为新生代(85后)中丁俊晖之后第二位排名赛冠军,一跃成为新生代顶尖人物。排名赛冠军是衡量一名选手成就的重要标准,而另外一个标准则是排名赛的冠军数,在拿下本届冠军后打破了魔咒,在新生代选手中领先,自信心得到极大提升,也将是丁俊晖在未来大赛上的一大劲敌。

  从技术上分析,新四大天王把攻势打法发挥到了极致,而这种打法已经成为当今斯诺克世界的主流。新生代的球手,其进攻之准确犀利很似奥沙利文,但其对主球的控制、走位与奥沙利文还有一定差距。当然,四小金童之间也将有激烈的对抗,而刚刚夺得排名赛冠军的特鲁姆普将是一大劲敌,丁俊晖冲击世界排名第一宝座以及世锦赛冠军的征程决非坦途。(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