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裁判问题球迷骚乱写恩怨 期待郎平冯坤卷土重来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2011年04月04日14:25

  晶报记者 钱擎

  以为财大气粗的恒大女排一定会赢,以为铁榔头郎平的娘子军会再演神奇……就像任何一部悬疑片一样,你猜到了开头却猜不到结局,昨晚,天津女排在总决赛第三回合以3∶2逆转广东恒大女排,从而以总比分2∶1夺得冠军,实现了全国女排联赛五连冠。而落败的恒大女排也不失落,因为这部大片,一定会再拍续集,而且会更卖座。

  序曲:

  女一号彻底职业化

  如果恒大女排是一个神话,那么要从2009年4月讲起,这是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排球俱乐部,完全由企业出资、实行企业化管理,但它的诞生有点暴发户的意味。这支队伍从B级联赛开始就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就连从来没转播过女排甲B联赛的央视都接连直播了恒大女排的比赛。于是,无论是B级联赛还是A级联赛,恒大女排注定就是女主角、女一号,它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球迷的心,它有豪华的演员班底——周苏红、杨昊、冯坤,这些都是红极一时的奥运冠军,也有着雄厚的导演团队——以老中青三代皆知的“铁榔头”郎平为首。

  跌跌撞撞,经过半决赛神奇逆转上海女排的跌宕起伏,恒大女排和天津女排,终于在全国女排联赛决赛场上遭遇,这是“职业体育”和“专业体育”的对撞,为中国排球带来新的焦点的同时,也把中超的开幕式挤在了身后。

  伏笔:

  裁判问题半路杀出

  笔锋一转,结果先按下不表,裁判问题,如同中超的黑哨、CBA的停表一样,在总决赛途中半路杀了出来。是的,除了女一号、女二号,配角偶尔也会抢抢戏。

  总决赛第二场,天津女排在恒大的主场广州以2∶3输掉了比赛,殷娜、魏秋月哭了,流的是委屈的眼泪,她们认为裁判刘江判罚不公,远道而来的天津球迷更是在现场喊了“黑哨!”足有20分钟,最后在现场工作人员以及安保人员的驱散下,才愤愤不平地离开了赛场。

  一场骚乱之后,球迷们不禁发问:“这就是黑哨、官哨吗?刘江忘了周伟新,忘了黄俊杰了吗?”一时,“阴谋论”在人们心中占据了上风。

  高潮:

  球迷骚乱两队混战

  真正的对决开始了,这场比赛,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第三回合的比赛开场前,天津女排的姑娘们谈笑风生,全然看不到前一场比赛失利的阴霾,恒大女排队员们也一样是从容自若。没想到的是,第一局还没打完,现场彻底陷入混乱——西看台角落的天津球迷和广州球迷,由谩骂升级至拳打脚踢再升级至群殴,持续了至少2分钟,这让比赛一度中断,两名天津球迷更是在混乱中失足掉下看台,锣和鼓落到场地内,天津女排的替补队员也被殃及。

  很快,天津姑娘们以0∶2的劣势落后,恒大以为胜券在握,意外的是,不知是不是球迷的闹剧,加上前一天对裁判判罚的愤懑,天津女排关键时刻竟然打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一鼓作气逆转了比赛。

  阴谋论被击溃,最终是女排精神跳出来,救了天津女排一命。恒大的出现这一次虽然没有彻底打破格局,但天津女排已经惊出一身冷汗。

  尾声:

  铁榔头将卷土重来

  女人毕竟是水做的,赢了的天津女排在哭,输了的恒大姑娘们也在哭,一边是喜、一边是悲。

  冯坤的荣誉室里,独缺一座联赛冠军,这名老将心里五味杂陈,当记者问她下个赛季还愿意打吗?她眼里饱含泪花,“还想打,为了冠军打……”

  而郎平不愧是见过大风大浪的,被逆转后她没有表现出任何负面情绪,颇有大将之风:“首先要祝贺天津队,在这场比赛能够反败为胜,比赛就是这样,谁坚持到最后,发挥最好,谁就是冠军。”她还坚定不移地表示,下个赛季她肯定还会在恒大执教,“我们每到一个地方,球票都是比较紧张的。”另外,因收视率不错,这些都证明国内排球联赛并非无人问津,只是缺少兴奋点。

  现在,让我们期待续集的来临。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