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里尼奥九年纪录作古 曾得罗布森点化并不悲伤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4月04日14:44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穆里尼奥身上有许多光环,其中那个从波尔图时期延续至今的主场不败神话无疑最为耀眼。可惜就在昨天,守了9年的“鸟”巢终于沦陷了。这也让巴萨的愿望落空,第一个在伯纳乌击败穆式皇马的,竟然是过去一直被皇马蹂躏的“西红柿”——希洪竞技。

  昨天的比赛皇马坐镇主场,信心满满要在弱小的对手身上全取3分。事实上皇马也占据上风,只可惜33脚射门无一命中,反而被对手偷袭得手。

  “希洪竞技杀死西甲联赛!”亲皇马的《阿斯报》都下了这样的结论。追赶巴萨是件痛苦的事情,落后8分就谈不上追赶了,反而是一种解脱。几天前还有这样一个插曲:穆里尼奥客串起门将,出现在皇马教练组和马德里记者联队的友谊赛上。皇马教练组最终2比3落败,引来了《马卡报》的调侃:“穆里尼奥终于倒在了自己的主场。”谁能想到,皇马喉舌的一句笑话随即变成了现实。

  回顾一下“鸟”巢的辉煌战绩吧。

  上一次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联赛中主场输球,还是2002年2月23日,当时波尔图被贝拉马尔攻陷;2004年穆里尼奥到了切尔西,3个赛季头两年夺冠,加上2006-2007赛季的首段,一共60场联赛主场不败(46胜14平);2008年狂人入主梅阿查,两个赛季一共38轮意甲主场赛事一场不败(29胜9平);输给希洪竞技之前,穆式皇马14个主场同样未尝败绩。

  摘掉这个光环的时候,穆里尼奥显得风度十足。他和沮丧的皇马球员一一握手,他还向希洪竞技的队员表示祝贺。“鸟”巢沦陷了,魔力鸟还是那只魔力鸟。

  老故事

  罗布森点化穆里尼奥

  深圳晚报讯 穆里尼奥的皇马在伯纳乌0比1输给希洪竞技,联赛主场150场不败的神话就此终结。有人在等着看他笑话的时候,狂人却做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他赶在参加记者会前去了希洪竞技队的更衣室向希洪主帅普雷西亚多和队员祝贺胜利。

  穆里尼奥的这一惊人举动其实一点也不奇怪,因为早在14年前,他就已经懂得了为什么该这样做。

  14年前,穆里尼奥还是巴萨主帅罗布森的助手和翻译,有一次罗布森率巴萨输给了看起来孱弱的埃尔库莱斯,穆里尼奥非常生气,他在更衣室气得直拍桌子。这时候罗布森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他讲道:“你不应该这样,应该高兴才对。”穆里尼奥不解地看着罗布森,爵士继续说:“是的,你应该高兴,你想想看,这个时候他们(埃尔库莱斯队员)在更衣室里应该有多开心,生活应该是充满了这种高兴和幸福,而不要因为自己或喜或怒。”

  罗布森的话对穆里尼奥触动非常大,从那以后他改变了很多。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