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贾志刚:纪录被破却祝贺对手 笑傲江湖唯有穆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4月04日14:48

  惟有强者能够以笑容面对失败,就像穆里尼奥这样。

  九年不败,可以令我们想起什么?想起我们国家的义务教育,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毕业,从天真烂漫到懵懵懂懂初省人事,这是多么的漫长和有意义的九年;想起东方不败,纵横睥睨,无敌于天下。在我们的知识范围之内,似乎还没有听说过第二个九年不败的主教练,或许,只有萨达姆的儿子或者卡扎菲的儿子能够做到吧。

  可是,九年不败还是败了。这像什么?像初中毕业之后发现自己没有钱上高中,还是像东方不败终于等到了令狐冲和任我行联袂而来?总之,那一刻,穆里尼奥一定会沮丧会惆怅。

  但是,强者就是强者,他不会因为一时一地的胜负而耿耿于怀,不会因为一个纪录的终结而郁郁寡欢。对于强者来说,一个纪录的结束等于另一个纪录的开始。

  向胜利者致敬是强者特有的气质,就像穆里尼奥这样。当穆里尼奥来到希洪队休息室向击败自己的对手祝贺的时候,就等于是说“你们创造了奇迹”,因为你们击败了一个伟大的对手,而这个对手就是我。胜利是你们的,快乐是你们的,而伟大的对手是我。所以,祝贺敌人,就等于肯定自己。

  强者是骄傲的,即便输给了对手,即便向对手祝贺,他依然不改自己的骄傲。

  笑傲江湖,说的就是穆里尼奥这样的人。(贾志刚)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