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正式回应:下赛季留任 冯坤:遗憾变成动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04日16:06

  前两局东道主广州恒大2比0领先,只差一步便能完成升班马夺冠的奇迹。谁能想到,走在悬崖边,天津女排居然不可思议地连扳3局,实现大逆转,由此成就五连冠伟业,成为继上海女排之后第二支获得女排联赛五连冠的球队,而这也是她们九年联赛中的八度夺冠。

  筑起真正王朝

  恒大花重金打造的“无敌舰队”,搅乱了女排联赛的格局,即便是老牌霸主,天津女排也受到了冲击。总决赛首战,天津直落3局轻取对手;第二场来到广州,天津队在一度2比1领先,决胜局12比9占优的大好局面下,竟然被恒大翻盘逆转。很多人都在怀疑——最后一战,她们能赢吗?

  昨天下午的比赛,似乎在印证着人们的担心。东道主广州恒大一上来就噼里啪啦打了客队一个2比0,丝毫不给对手机会,形势对天津队极其不利。没想到,连丢两局后的天津队,反倒抛开了压力,队员完全放开手脚,重新找回状态。而一心想要冠军的恒大却越打越急躁,失误也越来越多,天平就此倾斜。

  “能拿到这个冠军,确实不容易了!”赛后,原天津女排主教练、现任天津体工大队副队长的王宝泉感慨万千。“决赛打满了五局,不管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都发挥出了天津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

  “这次比赛我们主要是靠经验,靠全面,还有就是天津排球的底蕴。”按照王宝泉的说法,天津女排今年之所以能够夺冠,依赖的是过去多年来积累的丰硕果实。“比起对手,我们在用人方面比较从容,轮换的效果不错。”

  除了2006年总决赛输掉冠军之外,天津队在近九年中八夺联赛冠军,是当之无愧的国内女排第一劲旅。尽管这些年来一直遭遇八一、辽宁、上海等强队的冲击,今年更是遇到郎平麾下的恒大顽强抵抗,天津队还是凭借着全面的技术和顽强的拼搏精神,筑起了真正的“天津王朝”。

  郎平不会离开

  恒大失去了冠军,没能上演升班马奇迹,有些可惜。而比结果更让人关注的是:将来恒大女排何去何从?主帅郎平会不会离开?

  恒大女排尽管最终与总冠军失之交臂,但这支组建不到两年就夺得全国联赛亚军的队伍,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回想当年,在甲B联赛中,主教练郎平从浙江女排引入周苏红、殷茵,后来又如愿将原本打算退役的前中国女排队长、主力二传冯坤招至麾下。加上15万元转会的杨昊以及两名强力的外援,短时间内郎平就打造了一套豪华阵容。总决赛的失利,对她和她的队员来说,无疑是个打击。

  有传言说,郎平会走,但郎平昨天也给予了正式回应:“下赛季我还会留在恒大担任主教练。因为今年是恒大第一年参加甲A联赛,我们的表现已经不错。今后希望能够尽我的微薄之力,带领恒大给大家呈现出更多精彩的比赛。”

  球队队长冯坤昨天哭红了双眼,谁能真正体会,她为一个赛季付出了多少。“这段时间身体不是很好,一直在坚持。”她也表示,希望能再为自己的梦想继续打下去,“这个遗憾也许会成为我下阶段的动力。”

  本报记者 李京红 关尹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