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球迷:白巫师战术险克泰达 汉帅学范马尔维克?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方奕昕
2011年04月04日16:10

  “很平淡,不过瘾”,泰达队与深圳队的中超首战过去了两天,突然发现,能够留在回忆里的东西却少的可怜,或许是亚冠上那支生猛的泰达队给人的印象过于深刻,当回到国内战场1:0小胜深圳这样的鱼腩对手时,虽然同样是胜利,但人们内心或多或少还是有点不快乐,不满足。

  道理非常简单:两个字,落差。因为亚冠的两连胜,人们对2011赛季的天津泰达抱有太高的期望,不仅仅要求结果,还有过程,就像家长要求孩子不但要考上大学,而且还必须考上北大、清华这样的名牌学府一样,在这种重压之下,中超首战1:0的比分理所当然被很多爱子心切的人归为了不及格。

  泰达心理上的这一点弱势也被特鲁西埃很好的利用了。据说,法国人在赛前没少恭维泰达队和阿里·汉,甚至还未过招就将泰达捧上了今年中超三甲的行列,还妄自菲薄地表示,泰达赢深圳根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从比赛的实际情况看,泰达赢得相当困难,特鲁西埃对泰达队可谓研究到家,他采用“杀伤战术+造越位”两大法宝抑制泰达队的进攻,同时有效扼制住了于大宝和吴伟安两条边路,导致泰达踢得处处别扭,若不是佐里奇上演了弑杀旧主的好戏,恐怕在赛后泰达球员会感觉更加别扭。

  特鲁西埃就这样有点遗憾地输掉了他登陆中超后的第一场比赛,但是能够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在与业余球队争抢训练场地的情况下小负泰达这样的中超豪门,“白巫师”的法力看来真的名不虚传,至少和他嘴里恭维半天的阿里·汉相比,法国人不落下风。

  至于泰达,已经连续七个赛季在首战中保持不败,但头一回有一种赢球不爽的感觉,球场内的人浪断断续续总也掀不起波澜,终场哨响后,替补席上也不见了激烈的熊抱,有的则是简单的击掌相庆。阿里·汉承认,球队应该发挥得更好一些,比赛内容应该再丰富一些才对,但过程和结果,有时候并不是可以兼得的,在必须舍弃一个的时候,他宁愿选择后者。

  阿里·汉是荷兰人,但他也有功利的时候。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15分钟,阿里·汉就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这和过去那个“不到补时不换人”的老汉相比果断了许多。于大宝、吴伟安、卢西亚诺三名主力纷纷被替换下场,换上了胡人天、奥吉塔和权辑,球队整体开始回收,很明显阿里·汉此举是在为周二同墨尔本的亚冠比赛保存实力。

  南非世界杯上,老乡范马尔韦克的橙衣军团尚可以一路小胜的杀入决赛,泰达又何尝不可1:0战胜深圳?其实,拿中超和亚冠相比是件很累的事情,比来比去只剩自寻烦恼,在阿里·汉眼中,“亚冠是锦上添花,中超才是根本。”对待根本的东西,当然要以结果为重,所以你可以理解,为什么泰达在领先后没有继续发力,因为那对双线作战的球队而言并不实惠。

  中超首战天津球迷没有过足眼瘾,但不要贪图每场比赛泰达都能血洗对手,这不现实,也极不靠谱,同一天鲁能、申花倒是狂飙进球,却落得个平局下场。旷日持久的中超争霸刚刚拉开序幕,目前还不知道谁将笑到最后,所以最正确的选择只有——保持严肃态度,不宜盲目乐观。唯一可以值得我们期待的是,2011赛季中超似乎进入到了“大师时代”,特鲁西埃、阿里·汉、伊万这样的战术大师或许可以为中超开启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