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阿里汉冒险式换人引争议 泰达留力欲死磕墨尔本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方奕昕 申炜
2011年04月04日16:24

  在中超首战之前,阿里·汉说过,他的“对阵表”永远是一场挨着一场,绝不会跳过某场比赛去考虑下一场,不过,津深之战打到第65分钟,见对手已无反扑实力,阿里·汉终于开始考虑亚冠的第三个对手墨尔本胜利队了。接连换上替补球员,全队阵型开始回收,这一切动作明显是在为周二的比赛开始保存实力。

  第65分钟,阿里·汉率先用奥吉塔替下于大宝,后者在国家队热身赛中受了点轻伤,返回俱乐部后,老汉倍加小心,早早换下大宝也是出于保护。第73分钟,伤愈复出的吴伟安也被换下,两分钟后,卢西亚诺也收到了“撤退”的命令。

  短短的10分钟之内,阿里·汉便用完了所有的换人名额,而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5分钟,对于不大喜欢换人的阿里·汉而言,这是破天荒的头一次,就连替补球员都纳闷,“这次老头换人够早的。”

  三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在了前场,泰达队的攻势立见消退,替补上场的奥吉塔虽然不遗余力地奔跑,但在前场显得独木难支。没有后顾之忧的深足立即展开反攻,基伦的一脚打门击中横梁飞出了底线,惊出全场球迷一身冷汗。好在,泰达最终守住了1:0的胜势。

  “多悬啊,最后时刻要是被对手进球了,恐怕连肠子都得悔青了。”不少人都在议论老汉冒险式的换人,但阿里·汉坚持自己的决定,他没有否认自己是在为“捕鼠”节省体力:“因为我们周二还有一场重要的比赛,所以我告诉队员一定要注意身体,更何况深圳队一上来就采取了犯规战术。作为教练,我必须从全局考虑保护主力球员,让他们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现在,我们可以安心放下一切,全身心地投入到亚冠的备战中了。”

  当有人问及“如果被对手最后时刻扳平,是否会后悔”的问题时,老汉回应道:“比赛没有如果,很高兴我们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其实,你们也看到了,今天换下的三名球员发挥都不是太理想,于大宝因伤踢得不是很自如,卢西亚诺在前场没有太好的表现,吴伟安也没有突出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换下他们是正确的,没有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