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天津民园又一次迎来职业联赛 新主人战平旧主人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4月04日17:30

  民园又一次迎来了职业足球联赛,而且还是津门中甲球队的同城大战,六千球迷的现场助威让民园人气飙升,然而由于刚刚开始征战联赛,润宇隆的球迷阵容还没有达到应有的规模,明显落后于松江队,昨天的民园由此被松江球迷“霸占”。

  在民园的周围随处可见穿着松江队服的球迷,在这一点上润宇隆的工作似乎还没有做到位,润宇隆笼魔阵容的装备大都是随性打扮,统一程度明显不足。看台上双方球迷的阵容泾渭分明,由于人数远远不敌松江球迷阵容,笼魔在主场几乎被完全压制,制造的加油分贝和感染力实在无法与对手媲美。

  好在津门球迷比较团结,大家各为其主,并没有出现剑拔弩张的紧张氛围,有的球迷更是高唱天津足球加油的口号,实在无趣的只会用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找乐,也绝不会把“枪口”对准自己的同城兄弟,一副其乐融融的场面。用球迷协会负责人的话说,“天津球迷是一家,和谐社会就要和谐观赛,大家来看球图的是个乐儿,都是同城兄弟,谁输谁赢都很正常。”

  目前润宇隆的套票和服务球迷的政策还没有出台,多少影响了一些球迷的观战热情,对此,润宇隆俱乐部总经理张效瑞透露,俱乐部正在抓紧时间研究套票的方案,“作为一支新军,今年留给我们准备联赛的时间并不充裕,俱乐部在这方面的工作因此做得还不是很到位,请球迷见谅。不过,俱乐部正在研究这个事,争取尽快给球迷一个答复,完善会员机制建设和服务球迷的工作。”

  见识了主场球迷的热情,主教练刘志才认为,润宇隆拥有号召球迷到场观战的巨大潜力,“今天我们打了首个主场,球迷的热情还不错,我相信未来随着我们打出更多精彩的比赛,会有更多的球迷到场观战,为我们加油助威。我们对球队拥有这样的自信,球迷也会逐渐领悟这种自信。”□

  民园新主人:平局是天意

  润宇隆与松江的同城大战昨天下午在民园体育场落幕,主场作战的润宇隆在大多时间内占据着场上优势并率先破门,然而当值主裁一次明显的误判却葬送了润宇隆主场开门红的好局,令民园新主人懊恼不已。

  比赛开始后,润宇隆队耳目一新的表现震惊了现场球迷。张效瑞和刘志才刻意打造的技术流让松江队疲于应付,德维尔德不知疲倦地站在场边大声提醒着本方球员注意的事项,总经理郝海东更是屡屡从替补席冲到场边,加入比利时人的指挥阵容。然而润宇隆何塞、埃尔南德斯和李星灿的前场三叉戟几乎不可阻挡,屡屡撕破对手的防线制造杀机。第29分钟润宇隆队前场上演精彩配合,埃尔南德斯中场接球挑传松江球员身后,何塞接球直插对方禁区,将球送上对方远角,为球队先拔头筹。领先后的润宇隆士气更盛,并险些将比分扩大为2:0,松江几乎毫无还手之力,主场首胜似乎正在向润宇隆招手。

  然而不可预料的转折出现在下半场第58分钟,埃尔南德斯意外受伤被迫离场,润宇隆中场拦截和组织能力的下降让松江逐渐扳回了劣势。颇受争议的一幕发生在第75分钟,松江队王强在润宇隆禁区前摔倒,就在一旁的当值主裁判罚了任意球,引起润宇隆队的不满。

  正是利用这个任意球,松江队外援罗迪奇连续两次远射将比分改写为1:1。

  对于1:1的结果,松江队上下非常满意,郝海东赛后表示,“大家都是中甲新军,打成平手谁都不吃亏,我们前两轮的开局不错,球队应该争取将这种好势头保持下去。”润宇隆主场两连平,依然没有品尝到胜利的滋味,张效瑞坦言:“我不会评价主裁的判罚,球队的打法让我很满意,但应该在自身上找问题,如果上半场将比分锁定在2:0,就不会给对手留下扳平比分的机会。”

  润宇隆主教练刘志才直言,平局似乎是天意,“平局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上半场我们拥有绝佳的破门机会,但没有把握住,足球就是如此,错过机会就会被惩罚,老天似乎不想让我们赢。回去后必须总结这场比赛得失,毕竟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没有必要为平局过于惋惜。”□

  民园老人儿:这里是福地

  民园迎来了新主人的首秀,许多曾经在民园战斗过的球员对这里充满了留恋,尽管主场首秀未能全取三分,但这丝毫不影响民园在他们心中的神圣地位。

  曾经在民园创造了个人辉煌成就的张效瑞无疑是润宇隆军团中对主场感情最深的一个,张效瑞直言,民园是天津足球的福地,希望润宇隆也能沾染这种好运,“首个主场虽然平了,但我们展现了自己的打法,开局还算不错,毕竟这是第一个主场,打起来并不容易。后面我们还有很多比赛,今天球队的表现让我对后面的比赛充满了期待,只要将真正的实力发挥出来,相信在这里我们会有很多快乐的时光。”

  李星灿是球队中表现最为抢眼的一个,他与何塞、埃尔南德斯在前场的冲击力令对手防不胜防,或许是重回民园的缘故,极度兴奋的李星灿下半场一度拼到了抽筋。谈及故地重游,李星灿表示,这里的一切都让他感觉亲切,“我在这里练了很多年,对这里太熟悉了。今天是我们的第一个主场,不仅是我,全队都非常拼,拿下松江是我们所有人的愿望,可惜我们没能完成三分的任务,大家对平局多少有些失望,希望我们能在后面的比赛越打越顺。”

  曾经在泰达队短暂效力的门将欧亚上半场化解了罗迪奇一次精彩的头球,赢得了现场球迷齐声喝彩。欧亚透露,这场比赛实现了他昔日的梦想,“在泰达队效力期间,我一直梦想着在这块场地上征战职业联赛,如今我实现了这一梦想,那种感觉让我终生难忘。现场球迷的支持让我们热血沸腾,我们要在这里创造自己的辉煌。”□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高洪志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孙震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