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发生骚乱 场边保安狠揍球迷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4月04日21:35

  金钱不是万能的——至少就昨日的全国女排联赛而言,这句俗语依然有效。在三局两胜的总决赛中,天津队力克“豪华之师”广州恒大,以2比1的总比分赢得了自己的五连冠。场上球员打得激烈,场边双方球迷同样火爆,在“交货”中,甚至有天津球迷被揪下看台遭到了现场保安的群殴。恒大的塞尔维亚外援乔瓦纳惊恐地说道:“排球是一种优美的运动,我不明白球迷为什么要用如此激烈的表达方式。”

  祸根 “黑哨”为冲突埋下伏笔

  虽然被乔瓦娜称为“优美的运动”,但广州恒大与天津队的决赛进行得并不平静,在双方前两场比赛中,天津率先主场取胜。第二场在做客广东时,恒大女排在一片“争议哨”声中将总分扳平。此事一度引发天津将帅极度愤怒,不少队员当场洒泪,怒斥“黑哨”并称“不要以为有钱就什么都可以干! ”主帅刘晓明更是激动得险些与裁判动起手来。

  昨日的决胜回合只开局不到5分钟,天津队以3比6落后,刘晓明就焦急地叫了第一次暂停。只是暂停也挽救不了天津队从教练到队员都失衡的心态,广东队很快将分差拉开到10分之多。更不淡定的是看台上的天津球迷,他们千里迢迢赶来,首场就被裁判的问题哨气得肝火旺盛,昨天,这些情绪激动的天津球迷就犹如一个个“小火头”,分批分布在场馆的各个方位,告诉赛事保安部门什么叫防不胜防。

  首局比赛,现场保安一直在忙于扑灭四处蔓延的球迷“火头”。一批天津球迷在比赛开打后才姗姗入场,他们手举天津球迷会的统一T恤,站成一排立在看台的过道上嘶声叫喊为天津队加油。为了不影响后面的观众观赛,保安人员上前劝谕其找位置坐下,仅仅是这样,球迷与保安之间便发生了数次口角,几经艰辛,球迷团才由相关负责人组织离开让出过道。

  混战 球迷跌进场内遭“围殴”

  西南看台混杂着广东与天津两方的球迷,广东球迷打鼓,天津球迷敲锣,双方互不相让。由于为广东助威的四只大鼓正好摆在了天津球迷的面前,天津球迷一开始就为地形不利而与现场的保安争论不休。随着比赛向一边倒的趋势发展,冲突最终演变成一场“全武行”。

  双方球迷在西南角低处看台大打出手,场面完全失控。一名穿白衣的天津球迷在混战中被揪下看台跌落进内场,立马就遭到了四名黑衣保安的痛打,看到自己的球迷吃了亏,天津队的替补主攻李莹冲了上去,对着保安就是一顿拳打脚踢。老将李珊这才反应过来,赶紧上去将怒气冲冲的队友拉回替补席。

  全场的目光都聚集在这场混战之上。混乱当中,西南看台处飞下来一只喇叭,划过天津队的半场砸在了广东队的半场中央,眼看局势无法控制,天津队集体退场,裁判不得不暂停比赛——这是继常规赛天津队主场砸矿泉水瓶后,女排联赛赛场再有砸东西事件发生。冲突维持了近3分钟,直到保安人员将双方的球迷都拉开,安排布置在不同的看台区域,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

  比赛恢复后,情绪不稳的天津队再折一阵。但接下来的比赛中,对面急于求成且体力下降的恒大女排,背水一战的天津队全面爆发,她们连下三局,以3比2逆转拿下本场比赛,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成功斩获近九年来的第八冠,同时也成为继上海女排之后第二支获得“五连冠”的球队。

  表态 排管中心只想“和稀泥”

  这已是本赛季联赛第二次发生球场暴力事件,无独有偶,两次事件都发生在天津与广东之间的对决当中。恒大的塞尔维亚外援乔瓦娜在两次事件中大开眼界,“我觉得今天的球迷太有攻击性了!排球是一种优美的运动,我不明白球迷为什么要用如此激烈的表达方式。当然,中国大部分城市的球迷还是很友好的。我理解他们的行为,不过可能用错了方式,打架是不对的。 ”

  相比于乔瓦娜的震惊,就座于主席台上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却无动于衷,赛后他对所有有关冲突的问题,都采取了回避的态度。 “除了双方球员外,没有什么可说的。 ”徐利说道。 “排管中心会就此事件给大家一个解释吗? ”即便面对记者如此尖锐的问题,徐利依然打起了太极拳:“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完善我们明年联赛的工作,今天最后一场已经结束了,我认为很圆满。 ”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