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FIFA宣布新任主席候选人名单 哈曼将挑战布拉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4日22:30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4日,国际足联官方正式宣布了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竞选的候选人名单,最终只有两人参加此次竞选,他们分别是现任国际足联主席瑞士人布拉特以及现任亚足联主席卡塔尔人本-哈曼。

布拉特和哈曼
布拉特和哈曼

  今年的6月1日,国际足联将在瑞士苏黎世召开第61次全体代表大会,并且在这次会上进行新一届主席的选举,届时国际足联的208个会员协会代表将进行投票,每个协会只限投一票,得票多的候选人将成为新一届国际足联的主席,任期为期四年。本次国际足联主席竞选的报名日期在上周五就已截止,最终国际足联确认,他们只收到了布拉特和哈曼两人的申请。

  75岁的布拉特从1975年就开始进入FIFA工作,先是担任技术指导,随后1981年成为国际足联的秘书长,一直持续到1998年。1998年布拉特在竞选中击败欧足联主席约翰松,接替退休的阿维兰热开始成为国际足联的主席,并且一直干到现在。如今布拉特仍打算继续竞选,由于他已经经历了三个任期,根据FIFA的规定,就算布拉特这次能够击败哈曼连任,到了四年后他也将自动卸任。

  62岁的卡塔尔人哈曼在1996年当选国际足联执委会的成员,2002年当选亚足联的主席,并且一直延续至今。哈曼任期的这8年内,他为亚洲足球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并且还为自己的祖国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虽然哈曼在国际足联的影响力不及布拉特,此次也没有成立自己的竞选团队,但是年轻是他的优势,另外哈曼提出如果顺利当选,将在国际足联内部进行改革的设想,让FIFA的管理更加具有公信力,并且打算增加国际足联执委的人数,这些方案得到了一部分人的支持。哈曼作为一名亿万富翁,他厚实的家底也是竞争主席的重要砝码。

  布拉特担任国际足联主席13年来,FIFA在商业开发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赢利数额几乎逐年增加,光是去年南非世界杯的收入高达42亿美元。国际足联高额的收入不但让参加大赛的球队在奖金上收获颇丰,也让那些无缘国际大赛的成员国也能获得FIFA的经济支持,为他积累了广泛的人脉和支持,加上在FIFA工作35年的经历,让布拉特的权威和根基很难动摇,这也是布拉特这么多年来能够屹立不倒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然布拉特同样面临着很多危机,国际足联内部的腐败,高官涉嫌收受贿赂,包括在世界杯竞选中爆出官员为钱涉嫌出卖投票权的丑闻,布拉特作为主席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另外国际足联拒绝像欧足联那样在比赛中设置门线裁判,拒绝用电子眼帮助裁判对门线球进行判罚,这些都让布拉特饱受质疑。

  2002年布拉特曾遭遇过类似的危机,当时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参与主席的竞选,他还联合约翰松和郑梦准,宣称国际足联内部存在着很多黑幕,经济上也存在着贪污腐败的问题,打算一举推翻布拉特的政权。但布拉特最终还是击败哈亚图顺利连任,随后在FIFA内部清除异己稳固了自己的地位,前秘书长鲁菲南就是牺牲品之一。如今哈曼的竞选方案也和当年的哈亚图有些类似,他的前景并不算乐观。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