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伊万猛练抢逼围对付阿雷马 天气成鲁能最大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1年04月04日23: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4月4日 报道)今天下午,山东鲁能在印尼玛琅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从训练情况看,伊万指定了攻克阿雷玛防线的针对性战术,全队要形成整体地在前场逼抢,给对手制造压力,早早确立领先优势。

  最近两天印尼都在下雨,这让原本就不平整的场地,显得更加泥泞。鲁能队员这样说,“场地条件太差了,训练完了都一身泥,不过这也没办法,我们必须要克服。”今天上午印尼爪哇岛发生了大地震,不过身在玛琅的鲁能并没有感受到震感,这也让人虚惊一场。

  伊万在下午训练时先安排了20分钟的半场对抗,上场联赛鲁能被成都3-3逼平,伊万认为球队给对方的压力太小,所以今天他特别强调了逼抢。“逼上去,贴身防守,不要给他转身的机会。”伊万嘹亮的喊声响彻了训练场。伊万告诉队员必须要有明确的盯防对象,“谁也不能让自己的盯防对象轻松拿球。我们要尽管压缩对手的空间,在无球防守时便时刻做好抢断和反击的准备。”

  客场面对阿雷玛给对手足够的压力是鲁能的战术策略,伊万说,“要时刻保持队型,注意加强跑动。无论是有球还是无球,大家都必须动起来。每个人多跑几步,我们就能在场上占据主动。”

  下午的训练共持续了一个小时,对抗后伊万安排了两人间的传接球和射门训练,最后他又让主力和替补进行了攻防训练。从训练中看,鲁能客战的思路已经明确,那就是利用逼抢压迫,早早确立领先优势,不过一旦鲁能不能打破僵局,印尼的天气将会是个考验,队员普遍反映,尽管气温不高,但由于湿度太大,感觉非常闷,下半场队员能否有一个良好的体能状况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