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新赛季中超新迹象:球员场上死磕 上座率创新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05日03:24

  1天前,2011赛季中超首轮的8场比赛全部结束。这八场比赛中可谓场场有内容,惊悚的场面、惊心的过程、惊喜的看台和惊艳的外援让国人再次体验到了足球的魅力。16支球队相继亮相,意外的伤病、意外的平局和意料之外的热度让新赛季的中超振奋起航。

  ■玩命

  两将骨折一人拼到肾出血

  中超首轮到处是火爆的场面,实德外援金珍圭飞铲穆里奇、孙继海迎面飞铲奥托、卷诚一郎飞铲曹阳,几乎每一场比赛中都充满了激情。倾情投入不可避免的会带来一些伤病,于是在首轮比赛中出现了很多惊悚的场面。在山东鲁能对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张驰与李钢的碰撞让两人双双倒地,最终伤势轻一点的李钢半场休息时离场,伤势较重的张驰不得不接受胫骨腓骨同时骨折的伤痛,首场仅打了二十几分钟就不得不接受在病床上休养4个月的现实。

  同样在首轮比赛中受伤的还有申花的王大雷,他在比赛中与对方的刘健重重地撞在一起,倒地起身后他因为无法继续比赛不得不主动申请下场,青岛队的孙江山也在最后时刻因伤离场。在江苏舜天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舜天队的主力前锋谭斯刚踢了十几分钟就被撞伤,由于无法坚持他也不得不提前退场。在广州恒大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带伤打完全场的赵明剑拼尽了全力,赛后检查时发现他左脚的趾骨已经骨折。

  如果说张驰变形的腿会让人恐惧,那么于涛在相撞倒地后的几次欲起身又倒下的震撼场面就很让人动容,当他被担架抬出场、被急救车拉向医院时,很多人都在默默地祈祷他平安无事。幸运的是,于涛的伤势并不是特别严重,被诊断为肾出血的他现在只需要静养观察两星期。

  ■爆满

  中超首轮场均上座2.25万人

  2011赛季的中超开幕式一票难求,第二天陕西中建与辽宁宏运的比赛同样全场爆满,面对中超俱乐部的集体提速、集体加大投入,更多的球迷选择了带家人和孩子一起去看球。首轮场均2.25万人的上座率创出中超历史新高,场均进球也为历史第二高。

  据中超公司统计的数据,中超揭幕战有5.31万人到场观看,西安依然保持着“金牌球市”的称号,有超过4万人到现场观看主队以2比0击败辽宁队的比赛。首轮8场上座率场均为2.25万人,打破了反赌扫黑后2010年创下的中超首轮场均最高2.21万人的纪录。其实这个数字还可能更高,因为首轮有四场重要比赛安排在周五,而且杭州绿城队因主场要筹办全国残运会改在义乌,结果比赛只有不到8700人到场观战。亚冠联赛,绿城队在杭州黄龙体育场比赛时,有超过28600人到场观战。

  即便如此,场均2.25万人已经超过日本J联赛的18161人。首轮8场比赛进21球,这是中超历史上仅次于2009年22球的首轮进球最多纪录。在以前,类似成都队3比3追平鲁能队、青岛队最后时刻追平申花队,外界第一反应多半是“假球”。但本轮过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个赛季球好看!”与此同时,首轮共28张黄牌、红牌为0的数据,更是让人看到中超没有粗野动作也可以踢好球的希望。而2008年中超首轮出现5张红牌。2009年,是创纪录的39张黄牌。 本报记者 张 昊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