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八强抽签

皇马国米“哀兵”出战 战舰拔刺蓝黑再遇德甲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05日03:12
在米兰德比惨败后,莱昂纳多(右)需要尽快重振国米的士气。

  欧冠1/4决赛明晨打响

  北京时间4月6日02:45

  皇家马德里 VS 热刺

  国际米兰 VS 沙尔克04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即将打响,首个比赛日出战的4队上周末在各自联赛中均未能获胜,皇马和国米双双输球,热刺与对手互交白卷,沙尔克的比赛则因助理裁判被球迷袭击而被迫腰斩,4队“哀兵”出战,谁能占得先机?

  本报记者 周婉琪

  皇马主场欲拔“疯刺”

  热刺绝对是本赛季欧冠的黑马,他们先在小组赛力压国米,又在1/8决赛中淘汰AC米兰,迈过米兰双雄的门槛后,被抽到下半区的热刺还有望接连挑战西甲双雄皇马和巴萨,假如能挺进决赛,绝对是本赛季欧冠的传奇。

  虽然热刺本赛季堪称欧冠的“客场龙”,而皇马和穆里尼奥的主场不败纪录在上周末同时被终结,但皇马的主场优势依然明显,皇马主场对英格兰球队的战绩为4胜4平2负,而热刺客场挑战西班牙球队的战绩为1平2负。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时,对热刺的战绩为5胜2平1负,与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交手更保持全胜。

  在欧战赛场,双方曾在1984/1985赛季相遇,结果,皇马打破了热刺42场欧战不败(35胜7平)的金身,并赢得俱乐部19年来的首座欧战冠军奖杯。本赛季是皇马7年来首次闯进欧冠1/4决赛,他们当然期待重温上世纪的美梦了。

  本场比赛热刺的贝尔依旧缺阵,皇马则有C罗、本泽马、迪马利亚、马塞洛等多名主力球员有伤,即便能上场,发挥也难免要打折扣。

  国米再遇德甲球队

  国米期待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1/8决赛中奇迹般地翻盘淘汰拜仁,1/4决赛国米再遇德甲球队,他们当然期待再接再厉。上周末在米兰德比中惨败,国米彻底失去卫冕意甲的主动权,因此欧冠赛场不容放弃。

  国米此前11次闯进欧战1/4决赛,8次过关,而沙尔克还从未闯进过欧冠半决赛。国米主场迎战德国球队的战绩为10胜1平5负,而沙尔克客场挑战意大利球队的战绩为1胜4负。

  
现在的国米少了穆里尼奥时代的稳重,莱昂纳多还是略显稚嫩,能否及时令球队从米兰德比的噩梦中醒来,对国米的发挥将起决定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