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非洲冠军杯引发千人群殴 埃及政府向突尼斯致歉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4月05日07:41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在埃及首都开罗进行的非洲冠军杯首轮淘汰赛次回合的一场焦点战中,埃及球队扎马雷科主场被突尼斯的非洲俱乐部淘汰出局。因为不满裁判判罚,扎马雷科队的球迷赛后酿成了大规模球场骚乱,上千名球迷涌入球场,多名球迷手拿木棍砍刀试图袭击裁判和客队球员,场面一度相当失控,至少有9人受伤。由于事件影响恶劣,埃及足协已经停摆了国内联赛,以便彻底调查事件前因后果。针对本国球迷的不理智行为,埃及政府也向突尼斯方面作出了道歉。

  主队绝杀被吹引发球迷骚乱

  由于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扎马雷科队客场2:4输给了非洲俱乐部,因此要想晋级下一轮,就必须在主场净胜对手两球以上。然而,直到比赛结束前,扎马雷科队都仍只是以2:1领先对手。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扎马雷科肯定会被淘汰出局。关键时刻,扎马雷科打进一球,这粒进球足以确保他们晋级。然而,主裁判认定该进球无效。最终扎马雷科队以总比分4:5不敌非洲俱乐部,惨遭淘汰。

  当裁判的终场哨响后,扎马雷科队的球迷显得情绪激动,看台上大量烟火开始燃起,有激进球迷随即冲入球场,冲突过程中,有球迷爬上球网破坏球场设备,有球迷拔掉角旗杆追打对方球员,甚至还有球迷挥舞着事先准备好的队旗冲进球场……当值裁判和客队球员成为攻击对象。

  为了防止事态扩大,开罗当地安保部门迅速介入,甚至还出现了警察手持木棒追打球迷的场面。在这次球迷骚乱事件中,总共有9人受重伤被送到了开罗当地医院。

  埃及政府就此事正式道歉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拘捕了部分带头闹事的球迷。由于事件性质极其恶劣,埃及足协在召开紧急会议后,宣布暂时停摆国内一切足球联赛,必须彻底调查这起球场骚乱。

  针对开罗体育场发生的大规模球迷骚乱,埃及政府也特意发布声明致歉,埃及总理伊萨姆·谢拉夫事发后第二天公开表示:“实际上,埃及人民和突尼斯人民长期保持着友好互助的关系,我们要为此向突尼斯人民表示深深的歉意,并且保证会展开彻底的调查,争取给彼此一个合理的说法。”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