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今日“旧地重游” 伊万:对手踢法非常硬朗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05日09:09
出征客场,鲁能主帅伊万不敢大意。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2011亚冠小组赛第三轮小组赛今天将点燃战火。天津泰达队主场对阵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力争3连胜。对于此前战绩不佳的山东鲁能而言,他们曾在印尼遭遇过两次惨败,本次再赴印尼客场挑战阿雷马队,全队都不堪回首,同时也更加小心谨慎。

  出征印尼很头痛

  在上周五进行的2011赛季中超首轮,鲁能在主场被成都谢菲联队逼平。上周日清晨6点,全队从基地出发,飞赴印尼。不过,停赛的王永珀、崔鹏和有伤在身的邓卓翔留守济南。这是一次长途之旅,鲁能还要在中国香港转机,他们在香港机场停留了5个小时。当球队抵达印尼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11点多,整个旅途花费了将近18个小时。

  抵达印尼的玛琅后,鲁能队员的脸上没有太多的兴奋。韩鹏就感慨道,印尼是他最不愿意来的地方。其实不单单是韩鹏不喜欢到印尼,鲁能其他人也是如此。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就说,这是他第三次带队来印尼比赛,“一提到印尼,的确让中国球迷刻骨铭心,因为我们在这里经历的惨败太多,望加锡惨败、巨港惨败。”

  拒绝惨败再上演

  曾经在印尼遭遇的惨败让鲁能提高警惕。2009年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鲁能客场迎战一分未得的印尼斯里维加亚队,只要取胜就能小组出线。结果,鲁能在一度以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进4球,惨遭淘汰。2000年,鲁能第一次出征亚洲赛场,参加当时的亚俱杯,当时的比赛实行的是赛会制,地点在印尼小镇望加锡。结果,鲁能2∶6不敌日本J联赛冠军磐田喜悦队,随后又0∶6被韩国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队狂胜。

  这次再回印尼,鲁能不敢掉以轻心。比如,鲁能打客场一般是带主力门将杨程和老将李蕾蕾两名门将,但这次印尼之行,主教练伊万科维奇破天荒地带来了3名守门员,小将耿晓峰也随队一起来到印尼。对此,韩公政解释称:“印尼天气炎热,未知因素很多,万一谁出现了拉肚子,临时调人都来不及。守门员不像其他位置,这个位置比较特殊,为了万无一失,这次伊万也把耿晓峰带到了印尼。”

  近几天,玛琅一直阴雨连绵,鲁能也做好了雨战的准备,他们抵达赛地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就是在雨中进行的。在前两轮亚冠联赛中,鲁能一胜一负暂列小组第二,阿雷马队则两连败垫底。对鲁能来说,要想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必须要在客场拿下小组最弱的对手。主教练伊万表示,球队一定要拒绝逆转、拒绝伤心,“虽然球队目前的困难很多,但我们一定会想到克服的办法。印尼曾是鲁能的伤心地,但这次我们要全力争取胜利。”

  对手不好对付

  鲁能今天的对手是阿雷马队,这支球队并非不堪一击。在首轮客场与日本大阪樱花队的比赛中,他们一度让日本球队无计可施。当时,阿雷马队的新加坡前锋诺阿兰扎突在最前面,斯洛伐克人罗曼在后,法赫奴丁提供左路支援,结果他们打得特别有气势,大阪樱花队差点在自己主场被对方打平。

  在上周末的印尼联赛中,阿雷马队在主场2∶0击败了宿敌佩西布队。提前到前线探营的鲁能助理教练马宝刚赛后非常惊讶,“阿雷马够硬,这块骨头不好啃!”马宝刚说,阿雷马队主场迎战佩西布队,现场有3万多名球迷,而且穿着同样颜色的服装,从头到尾唱歌为主队加油,气势非常宏大。

  此外,阿雷马队在比赛中极其硬朗,给马宝刚留下深刻印象:“他们的进攻非常犀利,防守也异常凶悍,我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限制住对手的发挥,不能让他们打疯了。”伊万也不敢小看对手:“我已经看了阿雷马的3盘比赛录像,分别是对大阪樱花队、全北现代队,还有最近的一场对佩西布队。他们的踢法非常硬朗,进攻和防守方面都有自己的特点。”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