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实德

广州恒大酝酿搬迁主场 福地越秀山体育场或作古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5日09:46

    搜狐体育讯 据广州方面消息,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正在酝酿搬迁主场,如果消息属实的话,本赛季恒大余下的中超联赛都将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进行。这将意味着有广州老特拉福德之称的越秀山体育场,无缘恒大主场。

  在不久前曾经有过越秀山体育场不符合亚足联标准,因而可能在今年进行改造的事件。而消息称,恒大俱乐部已经在与市足协商讨改迁主场事宜。因为亚足联对于赛场的严格要求,虽然本赛季广州恒大并没有亚冠资格,但足协最近的文件称,所有中超球队的主场条件必须符合亚足联标准,以保证下赛季中超联赛仍保有4个亚冠名额。因此限时1年时间整改体育场。也就是说,本赛季虽然可以使用越秀山体育场,但如果条件没有改善,下赛季恒大还是要更换主场。

  考虑到越秀山体育场的周边条件,广州市规划部门不允许再假装活动坐席,也不允许再向下深挖等措施,俱乐部在教练组的意见下,认为与其拿到亚冠资格后临时搬迁,不如提前更换主场以便球员有更多时间适应新场地。

  而此事一经曝光,立刻在球迷中引起强烈反对之声。众多球迷认为这是一种对广州足球的“断根”行为。许多球迷甚至放出粤味足球将死的哀号。而更多球迷则是认为过去的记忆将再也无法重温。广州球迷对于越秀山体育场的感情,丝毫不比北京球迷对于工人体育场近乎崇拜的热爱。

中超16强主场 越秀山已无豪门之气

  去年因为承办亚运会,越秀山体育场无法提供给恒大作为中甲主场进行比赛,已经令许多球迷痛苦不堪,整整一年恒大都是在增城和佛山打游击,不但球队受着舟车劳顿之苦,球迷也是非常不便。而作为一只豪门球队,缺失了主场气氛,影响也是很可怕的。但客观的说,越秀山体育场确实不适合作为恒大主场继续使用了。第一是越秀山体育场的灯光条件过时,导致球队十分不适应夜场比赛。而在广州的比赛,因为考虑到气温条件,几乎都是在晚间19:30以后进行,这无疑给恒大队发挥水平造成影响。

  其次,越秀山体育场因建成时间很早,已经不适应目前的大型比赛,亦曾多次发生人员伤亡事件。狭小的看台让观众感受颇为不适。看台坡度过大也造成安全隐患。

  而最重要的一点,在承办过亚运赛事之后,越秀山体育场的草坪条件已经到了无法比赛的地步。甚至李章洙都抱怨说让球员在这样一块“菜地”上进行比赛,是对他们安全的不负责任。而因为向社会开放的缘故,这片草坪没有时间整修养护,遍布坑洞,两个小禁区附近更是已经露出大片沙土。(搜狐体育 阿苏勒凡)

(责任编辑:贾凡)

搜狐体育

5919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