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乒开始特种封闭训练 许昕:魔鬼模式即将开始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南国早报
2011年04月05日10:18

  零时开始业务学习,凌晨2时上床;甭管睡没睡着,5时30分都得起床;7时比赛,12时又比赛,16时训练!4月3日,中国男乒八大主力被这样折腾得七荤八素,上海名将许昕将这称为“魔鬼模式”,张继科把这叫做“特种部队的训练”。知情人告诉本报记者,特训仅此一天,在和非主力的对抗中,八大主力中只有许昕、王励勤和王皓获胜。赛后张继科感叹“封闭训练有点贵”,原来,输球的主力还得掏钱认罚!

  许昕爆料:“魔鬼模式即将开始”

  中国男乒正在厦门封闭训练,为5月的鹿特丹世乒赛蓄势。

  4月2日晚上,男乒主力张继科在微博上突然爆料:“特种部队的训练即将开始!”随后,张继科的“损友”许昕也发了一条微博:“魔鬼模式即将开始,我得扛住啊!练意志品质的时候到了!”一直喜欢扮成奥特曼的许昕特意配了一张奥特曼手势的照片。

  这两条微博让不少博友都一头雾水,包括在成都封闭训练的女队主力刘诗雯:“哈!疯啦!怎么个练法啊?”许昕简单回复说:“7时比赛!”张继科紧接着给许昕留言说:“你绝对可以,早上7时就开始跟张超对拉,他绝对没戏。”

  随后,知情人透露了究竟什么是“魔鬼模式”:“今晚12时,男队八大主力业务学习,约凌晨两点睡觉。明早5时半起床,7点钟比赛,大约9时结束,然后中午12点再赛一场,下午4点再训练。刘国梁是"魔鬼"!”言下之意,这是主帅刘国梁的主意。

  得知原来是这么个“魔鬼”法,不少网友感叹“刘指导够狠”,有人提出质疑:“用晚睡折腾来训练,是没有道理的,有悖于体育精神。”有人表示支持:“练出他们一身本事,打遍世界无敌手。”有人道破天机:“是为了给鹿特丹世乒赛训练倒时差吧!”

  惨被折腾 8主力单打5人告负

  3日凌晨,业务学习如期进行,王皓、马琳、王励勤、张继科、许昕、马龙、陈玘和郝帅这男乒八大主力学习到凌晨1时30分,才各回各屋,这时候才真正明白,一挨枕头就能睡着的人是幸福的,无论是失眠数羊,还是辗转反侧,凌晨5时30分都得爬起来。

  7时,晨曦微露,8场男单比赛已经开打。由八大主力对阵8个非主力,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个特训就是为了故意折腾主力,考验他们,非主力们都休息得很好。”

  这一折腾果然“奏效”,据知情人告诉记者,八大主力只有3人赢球。王皓战胜了李平,王励勤打败了邱贻可,许昕击败了张超,而其他五大主力都栽了跟头。

  有趣的是,谁和谁对阵都是教练组提前研究好的,都是安排克星来和主力对阵。于是,马琳输给了周雨,在今年的“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中,周雨就曾爆冷击败马琳,一战成名;马龙输给了闫安,去年乒超联赛的时候,闫安就曾从马龙身上拿分;张继科输给了方博,两个人是山东鲁能俱乐部的队友,实在是再熟悉不过;而郝帅和陈玘也都输了球。

  中午12时,双打开始,马龙/许昕对阵王皓/张继科,这场球别有深意,这4位正是最有希望冲击伦敦奥运的队员。最终,王皓/张继科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马龙/许昕逆转。

  张继科哀叹:“封闭训练有点贵”

  单打双打连输两场,张继科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封闭训练好像有点贵啊!”连赢两场的许昕打趣说:“像不像去国贸(北京购物地标)遛了一圈?高消费高回报!”赢球的小将周雨也来嘲笑一把张继科:“让你领先你不抓紧,今天都是领先输的吧?!”

  不少网友都不明白这个“贵”是什么意思,有人一语道破:“队内训练比赛,输的出钱,应该是这么回事。”于是张继科的粉丝们开始安慰他,“你又和谁赌注啦?输钱了哈,明天还要比吧,赢回来!”“不用心疼钱,重点是结果,要看是不是值得。”

  知情人告诉记者:“赛前为了刺激队员的比赛积极性,队内对抗前,队员们都是各自下了赌注的,输球的主力都要认罚,对于他们来说,不只输球,还要输钱。”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