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魏秋月回应困扰暗有所指 俞觉敏打电话关心伤情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孟凡强
2011年04月05日10:33
组图:魏秋月获得最佳

  4月3日晚,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6楼宴会厅。刚刚夺冠的天津女排在这里举杯畅饮,庆祝夺冠。酒刚斟满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队长魏秋月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国家队主帅俞觉敏的名字。

  “俞导,哦……谢谢,谢谢”。简单几句祝贺之后,俞觉敏自然问起了魏秋月的伤病情况,刚刚夺冠心情大好的魏秋月此时不忘跟俞觉敏开玩笑,“伤还好吧,您是通知我可以休息一下,晚报到一天吗?哈哈……”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魏秋月经历了太多的艰辛与郁闷。赛季初的阑尾炎,归队后膝伤的反反复复,再加上与新晋副攻张晓婷的配合迟迟找不到感觉,都让魏秋月感到压力重重。

  “整个联赛对我来说从做完手术到决赛结束,是个很困难的过程。”魏秋月表示:“我的伤病从手术后恢复到现在这样一个状态,我很知足了,我觉得到现在为止,自己的膝伤都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时隔不到24小时,连续两场五局苦战,魏秋月坦言自己的腿还能应付,“第一个客场打满五局之后,我的身体有些反应,毕竟五局球拼得比较凶,当晚赛后进行了一些冰敷和按摩,第三回合一上来我觉得自己的调动还是很不错的,我自己感觉身体状态还能应付,伤病对于决赛的发挥没有产生太大影响。”

  回首整个联赛,魏秋月坦言一路走来相当坎坷。“这个赛季有恒大这么有实力的队伍加入联赛,对天津队冲击很大。恒大这样一支队伍对我们充满挑战,但从开赛我们就坚定一个信念,一定要力保联赛冠军,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挑战,我们喜欢冲击挑战。当然,整个联赛并没有看上去那么一帆风顺,对我自己来说,手术后的恢复和腿伤的困扰让我一度觉得很痛苦,好在联赛期间王指导(王宝泉)和刘指导(刘晓明)找我谈话,对我有很大帮助。在最困难的时候我真的很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帮助。”

  说到“最困难”这三个字,魏秋月认为整个联赛全队一直处在这么一个状态之中。“对我们来说,其实全赛季一直都处在最困难的状态中。开始阶段刘指导上任,他面临着天津女排冠军光环的压力;而我手术回队之后,队伍又面临一个新老交替配合的难关;好不容易到半决赛队伍配合问题基本解决,决赛又要面对实力相当强大的恒大女排,所以我认为整个联赛我们每个时期都很困难。至于具体的比赛场次,我想半决赛客场输给浙江其实并没打消我们的士气,反倒激励了我们一定要战胜这个对手的欲望。到决赛之后,我们每个人的压力其实更小了,毕竟恒大很强,我们这个时候已经是冲击的心态。”

  夺冠之后的瞬间,魏秋月和队友们一样忘情地庆祝,她承认,那种近乎歇斯底里的宣泄更多是心理上长期压抑的一种释放,“整个决赛打完,我想要发泄思想上的压抑。联赛我承受了很多压力,承受了很多自身和外界的困扰,这些对我有很大阻力。”

  什么是外界的困扰?魏秋月的回答虽然轻描淡写,却颇有深意,“其实每个人都有喜欢一件东西或不喜欢的权利,我不希望任何人干涉我的权利,我也不会去干涉别人。在比赛场上,我想只要尽力就可以了。”

  话题回到国家队,魏秋月坚定地说:“到了国家队肯定压力更大,挑战更大。我在国家队每一年都会经历很多,这个赛季打完,我无论身体和思想都进入一个调整的过程之中。我希望自己能尽快调整好状态, 能在国家队有个好的开始。”本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