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年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锦标赛 > 2011NCAA动态

康大内线26比2摧毁对手 巴特勒三分33中9吞苦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4月05日12:11
NCAA总决赛康大逆转巴特勒组图

  北京时间4月5日,在NCAA决赛当中,康涅狄格大学以53-41击败巴特勒大学夺得冠军,本场比赛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球风之间的对决,康大的内线推土机与巴特勒大学的疯狂外围战斗机进行对轰,最终还是康大笑到了最后。康大和巴特勒的内线得分对比达到了离谱的26比2,而巴特勒本场三分线外疯狂出手33次,仅命中了9球。

  虽然NCAA的比赛普遍推进速度都比较快,巴特勒大学的进攻更像是NBA中的跑轰打法,而康大在比赛当中虽然攻防速度并不慢,他们更内倾的打法则更像是传统的阵地战打法。事实再度证明,跑轰战术虽然也可以赢球,但是在高强度的防守当中更容易迷失手感而导致比赛出错。因此在这场对决当中,内线优势更为明显的康大占尽了优势,这也让巴特勒大学的三分球狂轰滥炸成为徒劳之举。

  在篮球运动当中,离篮圈越近投篮命中率越高是不变的真理,低位进攻虽然也需要技术支持,但是对手感的要求并没有那么苛刻。但是中远距离投篮往往对手感的要求更高,毕竟要站在更远的地方将篮球扔进那个就那么点大的篮圈当中是更为细腻的技术活。因此跑轰大战固然能够通过出色的进攻部署来达到赢球的目的,但是在面对对方更强的防守压力时,则会因为投篮受到干扰导致进攻效率受到影响。

  本场比赛的巴特勒大学就是受害者的典型,他们全场比赛出手64次,其中就有33记三分球,远投就占了出手数五成多的比例。但是与33投9中的三分球相比,他们的两分球却只有31投3中,在内线的对抗当中巴特勒大学明显落在下风,内线球星马特-霍华德13投只有1中而已,中锋安德烈-史密斯也只是9投2中。由于内线完全陷入到瘫痪当中,而巴特勒大学却在上半场依靠三分球以22-19领先康大吃到甜头,因此下半场他们的外线攻势就更加疯狂,尤其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豪赌式的狂轰依然起不到太大的作用。

  康大上半场的进攻效率也非常惨淡,毕竟巴特勒大学也是防守型的球队,他们各个位置上平均的防守能力导致了康大的进攻一度陷入到瘫痪当中,特别是当家球星科姆巴-沃克被防得19投只有5中,外线的进攻打不开。于是在下半场的进攻里康大除了加强防守力度之外,进攻上主要是以内线为主,首发中阿莱克斯-奥里亚克西6投5中拿到11分,锋卫摇摆人杰里米-兰博虽然也有三分命中,但是更多地是朝着篮底发起冲击,最终8投4中拿到12分。就连在进攻当中陷入到困境中的科姆巴也同样选择了突破,即使投不进也能制造犯规通过罚球得分。

  下半场开始阶段巴特勒大学命中一记三分后,康大打出22-3的超级攻击波,在这连续的22分当中就只有兰博投进一记三分。这样的内线肉搏应对巴特勒的三分大战,康大用更传统的进攻套路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