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特鲁姆普:喜欢与中国球员练球 终于能买奥迪A8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2011年04月05日12:30

  晶报记者 何海波

  长江后浪推前浪,英国选手特鲁姆普3日在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个人职业生涯排名赛首冠。这名从6岁开始就接触斯诺克的天才少年,经过职业球坛6年的摸爬滚打后,终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过去那么多年,都是铺垫,只为了今天。”

  特鲁姆普

  Judd Trump

  出生:1989.8.21

  国籍:英格兰

  转职业时间:2005年

  特鲁姆普6岁时随父亲第一次接触台球,14岁就打出了自己的首个单杆147满分,打破了奥沙利文之前保持的最年轻纪录,被认为是继奥沙利文之后英格兰的又一位神奇少年。

  成绩

  六年终磨一剑

  1989年出生的特鲁姆普,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中获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超过了刚过完24岁生日的丁俊晖,成为现役球员中最年轻的球手,世界排名也蹿升10个位置,排到了第14位。

  特鲁姆普是来自英格兰布里斯托尔的左撇子,2005年开始转为职业球员,被视为英格兰未来的斯诺克明星。2007年,17岁的特鲁姆普打进世锦赛正赛32强,创造当时最年轻纪录。2008年的皇家钟表大奖赛,特鲁姆普曾闯进四强。在2009年和2010年,特鲁姆普还获得两个冠军,分别是冠军联赛和奥地利公开赛。

  其实,特鲁姆普在进入职业球坛之前的成绩更加辉煌,但进入职业球坛后一直摸爬滚打了6年,才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排名赛的首个冠军。如今想起当初被外界称为“天才少年”,特鲁姆普都有些不好意思:“我很吃惊被这么评价,我的职业生涯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希望赢得更多尊重。”

  成长

  曾经迷失方向

  特鲁姆普是在他父亲的影响下从6岁开始接触台球的。他的天赋很快被一位名叫Alexander Niemeijer的教练发现。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14岁时他就打出了自己的首个单杆147满分,打破了由奥沙利文在1991年创造的最年轻纪录。2000年,11岁的特鲁姆普就参加了英格兰15岁以下级锦标赛,并且一举夺冠。2001年,12岁的他便在18岁以下级的锦标赛中打拼,并且一路杀至决赛。2003年,特鲁姆普成为了庞汀斯赛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但是一切看上去的美好前景,却变得艰难起来。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哪里做错了。”特鲁姆普自16岁转入职业后,却变得平庸不堪。他不像丁俊晖和希金斯,年纪轻轻便捧得冠军奖杯,他甚至失去了练球的动力。“后来我明白了,自己最大的问题是‘放不下’。”特鲁姆普忘不了少年辉煌,他低估了那些常年打预选赛的选手,并为此付出了代价。

  生活

  喜欢与中国球员练球

  成为一名职业球手后,特鲁姆普在训练上的时间也变得更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名地道的英国人平时练球时的球友竟然大部分是中国球员。

  “我在英国的生活大部分都是跟中国球员一起的,平时我们经常在一起练球,一起聊天。”特鲁姆普透露,其与天津籍的职业球员刘崧是关系最好的,因为刘崧的英语很好,平时聊起来的话题也特别多。但特鲁姆普平时出去吃饭却很少和中国球员一起:“我还是喜欢正宗的英国饮食,刘崧他们喜欢中餐,我们吃不到一块儿去。”

  爱好

  终于能买奥迪A8了

  在斯诺克的比赛中,特鲁姆普表现得相当稳重平静,但生活中的他却是一个好动的青年,泡吧、玩车一样都少不了。在获得职业生涯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后,特鲁姆普就提前公布了奖金的使用方案:“我很爱车,一直想换但是没钱,这次比赛打得好了,我要好好安排一下奖金,最好能给自己换一辆奥迪A8。”

  特鲁姆普在此前的比赛中,获得最多的奖金也仅2万英镑,一直没有足够的钱为自己换一辆新车,如今,在获得将近6万英镑的奖金后,特鲁姆普也终于可以实现自己的香车计划。当然,除了香车,旅游也是特鲁姆普的爱好之一,当在发布会中听到丁俊晖说被频密的比赛所累,接下来准备“消失”一段时间去度假时,特鲁姆普也腼腆地说,“我没有丁俊晖那么有名,我到哪儿都没人认识我,所以我可以去任何地方。我想先玩玩我的新车,接下来或许会到美国去度假。”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