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首轮场均上座创新高 首轮21个进球险破纪录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1年04月05日12:34

  进入第8个年头的中超,不再是数字上的吉利,也正在用事实挽回失去的尊严。首轮场均2.25万人的上座率创出中超历史新高,场均进球为历史第二高……

  据中超公司的数据,中超揭幕战有5.31万人到场观看,西安依然保持着“金牌球市”的称号,有超过4万人到现场观看主队以2比0击败辽宁队的比赛。首轮8场上座率场均为2.25万人,打破了反赌扫黑后2010年创下的中超首轮场均最高2.21万的纪录。其实这个数字还可能更高,因为首轮有四场重要比赛安排在周五,而且杭州绿城队因主场要筹办全国残运会改在义乌,结果比赛只有不到8700人到场观战。亚冠联赛,绿城队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作赛时,有超过28600人到场观战。

  即便如此,场均2.25万人已经超过日本J联赛的18161人。但相比韩国K联赛是第一次落后,K联赛首轮场均上座率为24244人,而以前的最高纪录仅为1.8万人。不过,韩国K联赛揭幕战为5.16万人,中超揭幕战虽然官方公布是5.31万人,但是广州有消息称超过6万人。

  首轮8场比赛进21球,这是中超历史上仅次于2009年22球的首轮进球最多记录。在以前,类似成都队3比3追平鲁能队、青岛队最后时刻追平申花队,外界第一反应多半是“假球”。但本轮过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个赛季球好看!”——这正是中国足球所需要的氛围。

  这些数据并不能完全说明今年中超肯定就能超过以往,但在11名洋帅的指导下,部分场次的质量有了明显提升。但央视缺席直播,总局主管领导缺席开幕式,传说更高层领导莅临的情景也未出现……无疑是“超8”的遗憾。经历反赌扫黑后,中国足球短期内不可能飞跃,特别是今年还会受到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的冲击。但无论如何,中超在前进,这才是最重要的。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