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10-11赛季女排联赛评论

深圳晚报:因为恒大,所以壮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4月05日13:37

  深圳晚报讯 三个半月的女排联赛落下帷幕,究竟有多少值得我们珍藏的镜头?或者给我们带来了怎样与前不同的感受呢?

  恒大注资、郎平执教催生了中国排坛第一个真正意义的职业俱乐部——恒大女排俱乐部。去年的甲B联赛中这支郎家军以全胜战绩升入A组,而本赛季更是引入国内联赛最令人关注的3名外援——“最大牌外援”美国女排国手汤姆、塞尔维亚强力接应布拉克切维奇和泰国队长主攻维拉万,再加上中国女排原队长冯坤担任二传,恒大女排的豪华阵容吸引了极大的关注。在现场观众寥寥的中国排坛,只要是恒大女排参与的比赛场场观众爆棚。有为了看郎平的、有为了看外援的、也有为了看冯坤的,恒大女排所到之处就会带来一票难求的火爆球市。

  联赛首轮对阵上届亚军上海女排,坐镇主场的甲A新军3比1力克对手,让所有的球队对她们刮目相看。恒大女排的胜场一场连着一场,各队更渴望击败恒大,甚至在她们手中拿下胜局也相当欢欣鼓舞。常规赛,恒大以16胜2负的骄人战绩领跑。

  在国际大赛经验丰富的二传手冯坤的调动下,两名外援汤姆和布拉克切维奇的进攻成为恒大最具威胁的火力点。在两位外援的保障下和郎平的妙手点拨下,退役后重返赛场国内的攻手周媛也焕发出排球场上的第二春。她的四号位强攻和探头球都很具有杀伤力。无奈,恒大女排也有软肋,自由人属于联赛中下游水平,副攻线的表现平平也限制了技战术的发挥。

  恒大女排第一年征战A组比赛就获得联赛亚军的傲人战绩,为中国排球俱乐部提供了可供选择的新模式,也给国内现有俱乐部和球队更多提示。

  作为国内联赛的排头兵,天津女排以8年7次联赛冠军的赫赫战绩独占鳌头。今年的比赛中,因为恒大女排加入竞争行列、上海女排继续紧追不舍以及浙江女排青年军的异军突起,天津女排在联赛常规赛中就遭遇三败战绩,而去年她们是以全胜的优异表现结束了常规赛的征程。

  除了一些令人不快的场外因素,天津女排与恒大女排之间的冠亚军决赛打得相当精彩。天津女排凭借更稳定的心态和坚持到底的韧劲笑到最后,对手恒大女排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球迷的阵阵掌声和和喝彩。因为对手的伟大会使自己更伟大,更不用说恒大女排给天津女排造成的种种阻碍的同时更在磨砺中国女排的半支国家队。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