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天才少年回归六年磨一剑 特鲁姆普中国赛终夺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黄嫣
2011年04月05日14:03
“天才少年”特鲁姆普 CFP图片
“天才少年”特鲁姆普 CFP图片

  晨报记者 黄嫣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日前正式落幕,但让人意外的是,最终桂冠花落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在与塞尔比的对抗中,这位年轻的小伙子以10:8战胜对手,成就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位赛冠军。

  本场决赛采取的是19局10胜的赛制,在上半场的8局较量中,特鲁姆普的冲劲和锐气显露无疑,首局他就利用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打出单杆104分,拿下开门红。热得发烫的手感让特鲁姆普一路打得颇为顺利,很快就以5:3的局分拿下上半场。下半场开局,特鲁姆普继续自己一如既往的犀利攻势,利用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再下一城,不过,这时已经逐渐找到状态的塞尔比也不甘示弱,连续三个单杆过百,一下子就扭转了整个局面。此后,双方就陷入了防守状态,尤其是最后两局,两人的“斯诺克”大战看得观众既纠结又好笑,好在最终,凭借自身在细节上更为细腻的处理与耐心的比拼,年轻的特鲁姆普以10:8胜出,而此时,比赛已经被拖长至八个半小时。

  不过,冗长的比赛对于特鲁姆普是值得的,这位英格兰21岁“天才少年”在出道6年后,终于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排位赛冠军。赛后,他连称“没想到”,“今天的表现出乎意料,对手的发挥也很强劲,能够拿下比赛我自己也感到惊讶。拿到冠军后我打世锦赛会更有信心。”事实上,很多人都能在特鲁姆普身上发现到与丁俊晖相似的一面,在他2005年踏入职业生涯的同时,同样被称为“天才”的中国少年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收获了自己的首个排位赛冠军。2009年前后,他与丁俊晖一样,陷入了一个可怕的低潮,很多人甚至开始怀疑,这位天才少年还能创造出什么成绩。但最终,金子总是会发光的,在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他用一个惊世骇俗的冠军,证明了自己回归的实力。

  而在经历中国公开赛考验之后,特鲁姆普也成就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拿下冠军后,他的个人排位直升10位,到了第14位。此外,中国选手丁俊晖凭借本次比赛跻身四强的成绩,创造本赛季个人排名赛最佳,世界排名从第五升至第四(预期排名第三),有机会通过世锦赛的优异表现冲击年终世界第一。可以预见,两周后的斯诺克世锦赛,这两位天才少年势必会在英国再掀一段惊涛骇浪,为斯诺克世界来一次大洗牌。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