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非洲冠军杯爆发球迷骚乱 千人涌入球场追打裁判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4月05日15:58

  楚天都市报讯 在当地时间4月2日进行的非洲冠军杯首轮淘汰赛次回合的一场焦点战中,埃及球队扎马雷科被突尼斯球队非洲俱乐部淘汰出局。因为不满裁判判罚,一千余名扎马雷科球迷赛后酿成了大规模球场骚乱,至少有9人受伤。

  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扎马雷科客场2:4输给了非洲俱乐部。此番回到开罗体育场,扎马雷科期待翻盘晋级。在比赛结束前,扎马雷科2:1领先对手。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扎马雷科肯定会被淘汰出局。关键时刻,扎马雷科打进一球,这粒进球足以确保晋级。然而,主裁判认定进球无效。90分钟战罢,扎马雷科以总比分4:5不敌非洲俱乐部。

  惨遭淘汰之后,扎马雷科球迷情绪激动,大量球迷冲进球场殴打裁判和非洲俱乐部球员。其实,在主裁判认定扎马雷科进球无效后,就有部分球迷冲进球场。随后,越来越多球迷涌进球场,形势非常混乱。有球迷爬上球网破坏球场设备,有球迷拔掉角旗杆追打裁判和对方球员,甚至还有球迷挥舞事先准备好的队旗冲进球场……裁判和对方球员成为攻击对象。

  事后,据埃及卫生部官员透露,至少有9人在骚乱中受伤,但他并没有透露伤者的国籍。当地警察在军警的帮助下,已经逮捕了参与骚乱的150名嫌犯。据官方消息人士称,这些人将面临恐吓公众、暴力破坏公共设施等罪名的起诉。扎马雷科俱乐部主席加拉尔·易卜拉欣表示,“对于(现场)发生的事情,我们深感遗憾。我要向非洲俱乐部队道歉。或许,我们(扎马雷科)在未来很多年内会被禁止参加非洲赛事。” 李合

  链接

  球迷骚乱在非洲足坛屡见不鲜。2009年3月份,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一场比赛中,科特迪瓦对阵马拉维队。结果,这场比赛发生了严重的踩踏事件,22人死亡。2008年,刚果(金)发生了一起球迷骚乱事件,13人死亡。2001年,加纳球场发生踩踏事件,130人死亡。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