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粗暴的开局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邓鹏伟
2011年04月05日16:27

  楚天都市报讯 5000万打造的开幕盛典,用韦迪先生的话来说:中超的开幕式赶超了世界杯的开幕式;8场比赛入球21粒,进球数也对得起观众;久违的人浪,热闹的气场——笼罩在反赌扫黑氛围中的中超开幕了,一切看上去都很美。

  不过,就像孔雀开屏时永远都把最炫的一面示人一样,中超“繁华”开幕的背后,是一个丑陋的屁股。

  鲁能VS成都一战,鲁能小将张驰左腿变形受伤瞬间的镜头与图片,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实德小将赵明剑骨折、申花中场核心于涛被撞得肾挫伤;北京VS江苏的赛后,南京球迷暴打江苏俱乐部工作人员……

  这些都没有像开幕式一样“华丽”地展示在你的面前,但却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对于这样粗暴的开局,有人归根于一个冬天把这帮年青人肾上腺素憋坏了,不冲动不足以发泄;也有人理解成中超球员可能感觉到今年竞争激烈,于是竞争变成了杀伤性动作。

  “白巫师”特鲁西埃赛后一句:“中超对抗激烈度超J联赛”颇让人寻味,沉浸日本多年的特鲁西埃所评定的不是“中超技术能力超J联赛”,暗中所指,不言自明。

  英超很激烈,但不粗暴;西甲很优美,也很力量,球场上的粗暴源于对技术的极度不自信,所以“杀伤”代替了对抗。

  球场不是战场,你可以拼尽全力,但不需要“流血牺牲”。要知道,由于你的粗暴,可能会毁掉一个同行一生的职业,出脚前,请细思量。邓鹏伟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