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水货”重演搞笑剧 屡失良机远远不如大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1年04月05日19:26

    搜狐体育讯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一半是喜剧,一半是悲剧——鲁能最贵外援奥比纳就像中超赛场的幽默大师卓别林,他用自己的表现让球迷笑一阵哭一阵!4月5日下午,2011亚冠小组赛第三轮,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客场征战印尼冠军阿雷马队,开场第7分钟,奥比纳就捡漏建功,但是此后屡屡丧失破门良机,被央视解说员戏言他只爱天上掉馅饼,鲁能最终以平局遗憾收场,奥比纳的表现让人怀念大羽。

幻灯:奥比纳闪电战开怀大笑 伊万激动鼓掌庆祝

  鲁能前锋奥比纳转会身价高达250万欧元,号称鲁能史上最贵外援。但是他到鲁能后变成了一系列笑话:他在“足球王国”巴西的射手榜上能够名列前茅,来到中国却被认为是“水货”;网上更有传言说,来山东鲁能队的奥比纳并非奥比纳本人,而是奥比纳的兄弟,此人效力于巴西乙级联赛。

  至于赛场上,奥比纳的表现也充满喜剧色彩。鲁能第一场亚冠比赛,他首发出场却颗粒无收;第二场亚冠比赛对阵大阪樱花,他刚替补登场便攻入一球,却被近在咫尺的裁判视而不见;此后他罚中了自己创造的点球,却被要求重罚,这一次他走了霉运……中超第一场比赛,他进了球,但是卫冕冠军竟然被升班马三次落后三次追平!

  4月5日鲁能对阵阿雷马队,奥比纳再次首发出场,第7分钟,安塔尔接苑维玮右翼斜传球头球摆渡门前,库尔尼亚万出击拿球与本方后卫普尔瓦卡相撞未能拿到皮球,奥比纳检漏门前近距离轻松垫射破门,鲁能队取得梦幻开局。这个进球太轻松了,让很多人都感觉到就像天上掉馅饼,奥比纳刚好接着了!在那一刻也让人相信上帝是公平的,他在前一场亚冠比赛被吹掉了两个好球,这一场对手却送他超级大礼,奥比纳终于否极泰来了!?

  比赛还在继续,戏剧还要上演——下半场第51分钟,库尔尼亚万抓鲁能边路传中时再次脱手,可惜这次奥比纳未能完成补射。第55分钟,奥比纳接右侧角球前点稍后仰头球擦横梁高出。此后买提江和王彤替补上场后也有破门良机。第87分钟,奥比纳禁区中路的劲射造成库尔尼亚万脱手,但安塔尔未能完成补射。第90分钟,奥比纳接买提江右翼传球摆好架势头球攻门角度太正直接交给库尔尼亚万。补时阶段,奥比纳中路的低射又被库尔尼亚万封出。如果这些机会,奥比纳再抓着一个,鲁能本场比赛就可以全取三分了!补时39秒,永基禁区内摔倒,主裁判处罚点球,鲁能队最终1-1收场,错失了到手的3分。

  亚冠前两场比赛后,外界就传言鲁能是水货,此后他在中超首轮进球算是为自己稍稍正名;但是亚冠小组赛第三轮,奥比纳虽然再次捡漏进了球,但是他浪费了太多的机会,于是印证了球场上浪费机会必遭惩罚的老话。奥比纳善于捡漏,这一点与鲁能刚刚退役的中国联赛神射手李金羽类似;但是奥比纳几场比赛屡失良机的事实,又不由不让球迷怀念起绝对大羽!(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