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10-11赛季女排联赛评论

城市快报:有钱人的排场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4月05日10:05
  全国人民向南看。刚过去的周末,体育圈儿里的重头戏和热闹都在广州发生,“出品单位”都是恒大集团。周末已经过去了,余音却还袅袅着,比如足球队这边500万元的奖金已经兑现了,女排那边挨了打的天津球迷还在讨公道。

  “有票吗?”上周六到广州刚住进酒店,迎头就被一媒体圈儿里的熟人问了个正着。料想人家是要女排决赛票的,好歹女排的比赛跟天津沾边,要是找我这么个外地人淘中超恒大对实德的票来,未免显得智商太低或者太饥不择食。还好,得到否定的答案大哥倒也不失望,反倒“奉送”了一个信息:“晚上看看球迷的表现吧,球迷协会一说经费有困难,恒大就支持了百万。”果然,当晚一进天河体育场,就看到主席台对面爆满的看台上汪洋着大片的红色,过万球迷着装整齐,口号喊得更整齐,有强大的资金后盾,他们的这份精神头儿,恐怕羡煞外地球迷。

  恒大的大投入体现在时时处处,好比大伙儿知道的胜场费500万元、俱乐部自掏腰包帮随国足从哥斯达黎加访问归来的本队五大国脚升舱。就拿那个耗资半亿人民币的开幕式来说,有人看过之后认为这个数字仿佛有点虚,可是仅举一例,为了保证演出效果,参演的两千来名群众演员,据说超过半数人出场都戴着耳麦,这是不是一笔开销?类似看不见的开销还有很多……

  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为了烘托气氛,比赛开始前,现场用普通话和粤语连续播报了两次恒大队的出场名单,有些名字的粤语发音怪腔怪调十分搞笑,当地人说,这些名字一听就属于外地人,广东人起名字会关照到粤语发音拗口不拗口的问题。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恒大组队的“购买力”吧!

  最后还要说一个趣闻。恒大“狠巴巴”请了八个演艺圈中人,导致开幕式也涌入了不少对足球兴趣为零的人歌迷。这些以“歌友会”为组织集体买票而来的歌迷们,在演出时段里不断发出高分贝尖叫,并在演出结束后直接撤退,腾出不少座位避免了“涨台”的危险。

  作者:顾颖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