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孙杨0.13秒无缘亚洲纪录不遗憾 好戏留在世锦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李鹏翔
2011年04月05日23:33

    新华社武汉4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李鹏翔)0秒13,是个什么概念?是你拍两下手掌之间的间隔,是你睁眼和闭眼之间的间隔……也是孙杨和男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之间的间隔。

    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的第四个比赛日,浙江选手孙杨在400米自由泳中再度上演“独孤求败”,从跃入水中到50米转身就是第一位,此后更是拉开了和对手的距离,进入“个人表演时间”。最后100米,他全力冲刺,眼看就要打破由北京选手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3分41秒35的亚洲纪录了,可就在触壁那一瞬间,全场观众的惊叹声和惋惜声响成一片,他以0秒13的差距无缘亚洲纪录。

    本以为孙杨上岸后会流泪痛哭,因为他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上曾经三度落泪,有不服气的泪水、委屈的泪水,也有胜利后喜悦的泪水。当日他夺冠的成绩足以让他击败韩国“一哥”朴泰桓,阻止后者对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的大包揽;朴泰桓当时的成绩是3分41秒53,孙杨的亚军成绩为3分42秒47。

    没想到,孙杨表现得非常潇洒,一脸轻松;“只差0秒13,我不觉得遗憾,因为我本来也没打算要在这次比赛中突破亚洲纪录。原来的纪录是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游出来的,那是快速泳衣时代的成绩,如今我穿的是普通泳裤”。

    “此外,我3月初从澳大利亚训练回来后,并没有为这次比赛进行调整和准备。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已经非常满意了,这是我的最好成绩。至于打破亚洲纪录,我想那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今年最重要的是上海世锦赛,我希望自己能够一步一步地游出状态”。

    其实,孙杨的成绩已经超出了教练朱志根的预期。朱志根透露说:“我本来告诉他游到3分43秒以内就可以了,他游得不错,就是第6个50米的分段成绩慢了一点儿。”

    对孙杨来说,在本次比赛中最考验他的是7日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那是他在上海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的“冲金突破口”。至于他参加的其他比赛项目,都是锻炼和积累。

    “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必须要有连续作战的能力;我必须要从现在、每一次比赛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为以后打基础”。

    19岁的黄金年龄,1米98的身高,父母从小的冠军食谱,朱志根教练多年的精心打造,加上从去年开始的澳大利亚“留学经历”,让人们对孙杨寄予无限希望。

    孙杨对此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他说:“非常感谢很多人对我的支持,我希望自己能够一步一个台阶地进步,并不希望突然有一个飞跃;只要按照教练的训练计划,过好每一天,世锦赛和奥运会就不会有问题。”(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