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佐里奇半场天使半场魔鬼 墨尔本主帅仍幻想出线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06日03:47

  本报讯 (记者张磊)天津泰达未能取得三连胜。昨日,亚冠联赛第三轮小组赛,坐阵主场的天津泰达队与来访的墨尔本胜利队战成1比1。本轮比赛结束后,天津泰达3战2胜1平积7分居E组榜首,济州联队2胜1负积6分排名第二,大阪钢巴1胜2负积3分排名第三,墨尔本胜利积1分排名垫底。队长佐里奇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球员,打进关键球之后漏人被对方追平,随后又领到了一张红牌被罚下场。

  本场比赛,泰达队派上全部主力球员。比赛开始后,凭借主场优势占据着场上的主动。第19分钟,泰达获得角球机会,李本舰右侧角球传至禁区中路,李玮峰头球争顶被门前的于大宝挡回,佐里奇近距离头球攻门被门将挡出,他快速反应头球攻门,这一次终于得手,主队一球领先。

  下半场,墨尔本胜利逐渐取得场上主动权。第52分钟,墨尔本获得角球,皮球传至前点,马斯喀特小角度甩头攻门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比分变为1比1。天津队防守马斯喀特的正是佐里奇。

  更大的变数出现在第74分钟,客队埃尔南德斯中场拿球,佐里奇背后飞铲犯规,主裁判出示红牌将其罚下。1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下一场比赛,天津泰达队将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这场比赛将决定小组的出线前景。

  缺少了佐里奇的助阵,阿里·汉的后防线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佐里奇的经纪人毛小东表示:“他可能最近有些兴奋,按道理说他不应该有这么大的动作。”申花球员戴琳在微博上力挺佐里奇,他写道:“佐里奇你那个铲球太爷们了,英超的吹罚最多是个黄牌。虽然你被红牌罚下了,但是作为同一位置的我很理解你,支持你!”

  ■ 客队

  1分!墨尔本主帅仍想出线

  杜拉科维奇认为本队用地面进攻抑制住了泰达队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三战后仅积1分,小组排名垫底,距离榜首泰达队有6分的差距——即便如此,墨尔本胜利队主教练杜拉科维奇仍认为球队有小组出线的希望,甚至对在客场没有战胜泰达队感到失望。

  比赛之前,阿里·汉就强调对方不弱。不过,他不太喜欢进行针对性训练,认为那是“弱队才有的表现”,荷兰人当然不愿意承认天津是弱队。

  与阿里·汉一样,杜拉科维奇同样自信,他甚至认为本方有两三次扩大比分的机会,他说:“今天我的队员表现得非常不错,可遗憾的是我们没能拿下比赛,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赛后总结比赛时,杜拉科维奇说:“天津队在这场比赛前得到了6分,连胜两场,他们的边路很强。而本场比赛我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表现非常好,遏制住了天津的攻势。”

  阿里·汉认为天津队未获胜的原因是不适应对手的逼抢,但杜拉科维奇认为,本队能抑制天津队是因为打出了漂亮的地面进攻。他说:“身体其实只是比赛的一方面,是一部分原因,我不认为我们的优势只有身体,我们也打出了很好的地面足球。”回到主场之后,杜拉科维奇将目标锁定为胜利,因为他认为己队还有出线的机会,“济州、泰达与我们都在一条起跑线上,我们还有机会。”

  ■ 帅论

  阿里·汉:紧逼让队员不习惯

  佐里奇被罚下场之后,天津主帅为平局开心

  本报讯 (记者张磊)本场比赛,天津泰达队并非全主力,王新欣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于大宝和陈涛在比赛中也先后因伤被换下,比赛的后半段已经无法以主力阵容出战。

  阿里·汉把队员状态不好的原因归结于国家队的集训,他说:“于大宝从国家队回来后,我听说国家队那边对我们有一些不满。其实他在打国家队比赛时身体就不在最佳状态,今天大家也看到了,他的伤对他的发挥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尽管埋怨国家队集训,但阿里·汉还是找出了天津队没能取胜的根源,他认为天津队的被动是因为不适应对方的逼抢。

  阿里·汉说:“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证明亚冠比赛是困难的,我们应该在这里学习到亚冠赛场的对抗有多激烈。我的队员们可能不太习惯被这样贴身紧逼,整场比赛我们没能找到自己的节奏。当然,球员的疲劳和伤病也给球队造成了影响。”

  除了主观上的问题之外,阿里·汉还对裁判的判罚颇有微词,他说:“很多犯规没有判罚。不过,我们作为职业球队只能接受”

  对于结果,阿里·汉认为,在佐里奇被罚下场之后,“我们能够保住平局已经很开心了。”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