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实德

越秀山主场“告急” 恒大搬家有意“落户”天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06日04:33

  ■ 本报记者 李斌

  早在恒大集团入主广州足球之时,选择越秀山体育场还是天河体育中心作为球队主场的讨论就开始浮现,但也仅是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之后,这一讨论才真正出现在广州足球决策者的台面之上。广州市足球特区管理办公室将在今天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进行最后一次相关主题商讨会议,如果没有意外,广州恒大主场将最终“落户”天河体育中心。

  将主场设立在天河体育中心,这不是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一天两天的想法了,早在入主广州足球之时,他们就将目光放在了容纳观众人数较多,地处广州市商业中心的天河体育中心。在本赛季之前,借着“越秀山体育场不符合亚足联标准”的由头,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开始将进入天河体育中心的计划付诸实施,但在当时,俱乐部初定的计划是在本赛季依然使用越秀山体育场,如果下赛季能够进入亚冠,则更换主场至天河体育中心。

  真正加快广州恒大主场搬迁进程的是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天河体育场的爆满,使得恒大老板许家印在当天晚上就有了足够的理由说服相关的领导。尽管当时考虑到开幕式爆满可能仅是特例,要持续天河体育场的“高入座率”依然还是未知数,但广州恒大俱乐部提出,在球场招商和入场人数方面,俱乐部都能够自己解决问题。在此情况下,广州市足球特区管理办公室方面也保持着支持的态度:“只要是俱乐部发展所需要的,我们肯定全力配合。”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一次商讨会议中,双方商量的已经是何时搬迁以及主场各项设施安排的细节问题,广州恒大的主场“落户”天河恐怕已经没有太大的意外。在主场搬迁的时间方面,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的第2个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就有可能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天河体育中心的草皮在开幕式时是通过整体移植的方式搬过来的,在这种移植方式下,草皮很难保持良好状态。据悉,在中超开幕式结束之后,天河体育中心的场地已经有草皮整块翻起的现象。所以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广州恒大俱乐部急需解决这一问题。

  广州恒大将主场搬迁到天河体育中心,是其职业俱乐部发展和集团品牌战略的一部分,搬迁后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扩大入场球迷的人数。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俱乐部临时改变计划提前搬迁,以及抛出的搬迁理由却令部分广州球迷难以接受,认为俱乐部在很大程度上未能尊重广州球迷的感情。在诸多搬迁理由当中,有一条是将原因归结为越秀山体育场的草皮,但实际上在亚运会之后,广州大部分的场地草皮都缺乏保养。历年来,越秀山体育场的草皮在四五月份都是生长最快最好的,越秀山体育场的工作人员也正在不断进行补草,在两周后亦能达到不错效果。这样的草皮比起天体的“移植草皮”自然要好一些。而其他理由诸如球场灯光等,亦被球迷一一反驳。广州恒大的搬迁虽然一方面是要为企业品牌找到中心城区的驻地,但在另一方面能够带动俱乐部的壮大和发展,这些自然是无可厚非的。诚然,天河体育场的硬件和配套设施有其长处,不过,承载了许多球迷美好回忆的越秀山体育场恐怕也并非一无是处。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