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游泳全国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夺冠 孙杨剑指伦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06日05:29

  3分41秒48,这是一个排名今年男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第一的令人振奋的好成绩,距离张琳在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该项目亚洲纪录仅慢了0.13秒。昨晚在武汉全国冠军赛上游出这个好成绩的人正是冉冉上升的浙江小将孙杨,他也借此获得了开赛以来的个人第二金,出尽了风头。孙杨赛后充满了自信,他说:“如果我能系统地练下去,保持自己的好状态,在伦敦我一定会夺得金牌。”

  张琳的亚洲纪录是在穿着高速泳衣的情况下创造的,而孙杨的成绩是穿着短裤游出来的,这显示出了孙杨强劲的实力和身上蕴含的巨大潜力。实际上在快速泳衣被禁之后,很少有运动员能够在这个项目中游入3分42秒,只是韩国天才朴泰桓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冠的成绩达到了3分41秒53,当时孙杨是以3分42秒47获得亚军。昨天孙杨不仅创造了个人最快纪录,更威胁到了朴泰桓在这个项目上的亚洲统治地位,让中国游泳看到了在上海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上男子中长距离项目夺金的希望。

  孙杨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虽然话语自信满满,但还是显得非常谦虚,他说:“其实这次来参加冠军赛,主要目的还是让自己热身,毕竟从澳大利亚回来之后,需要通过比赛检验一下自己的状态。我真正重要的比赛还是今年的上海世锦赛,这次冠军赛结束之后我就会上高原训练,7月份的上海才是我真正出状态的时候。我也没想到今天能游得这么好,比赛中我是看不到计时器的,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比。我的计划就是踏踏实实训练,成绩一年上一个台阶。看来状态提前来了,不过我挺满意的。”孙杨特意对媒体强调,“你们不要先纠缠于谁是一哥的问题,一哥呀偶像呀都是别人叫出来的,运动员得先把自己的事做好,把成绩拿出来。我现在还不是世界冠军呢。”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