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年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锦标赛 > 2011NCAA动态

史上最丑陋NCAA决赛康大夺冠 吸金势头直逼NBA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4月06日06:18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上半场的比分是19∶22,终场比分53∶41,加起来还不到100分,昨天这场NCAA美国大学生男篮决赛,被美联社毫不客气地评为“史上最丑陋的一届”。比赛举办地媒体《休斯敦纪事报》也调侃说:“这场比赛,双方是不是都在学去年NBA总决赛第七场24投6中的科比?”但场面再丑陋,也挡不住美国观众的热情,更挡不住NCAA吸金的势头,因为,它就是有人看。

  姚明好几天前就说过已经买了票,易建联前队友维拉纽瓦在微博上说他坐私人飞机专门飞一趟休斯敦,在现场,观众们还看到了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他们只是球馆里77000位观众当中的一分子,只有去年在达拉斯橄榄球场里进行的NBA全明星赛的入场观众,能超过NCAA决赛,包括前面两场半决赛的平均观众人数。

  人一多,钱就好赚了。美国《福布斯》杂志评出的最值钱的十大体育赛事品牌中,NCAA四强赛(包括2场半决赛和决赛)产值8200万美元,排在第六,NBA总决赛只排在第十。还是去年的数字,NCAA四强赛电视加网络广告,总共买了6.51亿美元。美国电视业两大巨头CBS和时代华纳共同买断了未来14年的NCAA电视转播权,买价加起来大约10.8亿美元。电视台要抢转播权,各地方也要抢四强赛的举办权。

  看看四强赛这次为举办地休斯敦带来了什么吧:大约7万名外地赶来看球的观众,几乎把这座城市全部45000个宾馆房间住满了,短短几天休斯敦的餐饮和住宿行业就收入超过1亿美元。

  赚钱的主体,当然是杀进决赛的两支大学校队了,夺冠后自然少不了关键的一步:论功行赏。新科冠军康涅狄格大学的奖金分成已经粗略算出来了,他们已经拿到了一笔100.75万美元的奖金,包括30万美元的分区赛门票分成,接下来还会分到一笔120万美元的奖金。上届冠军杜克大学去年在篮球项目上的总收入为2670万美元,康大完全可以等着拿钱拿到手软了。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