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新赛季中超首轮上座率创新高 联赛回暖现象明显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年04月06日03:49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2011赛季中超首轮的8场比赛在3日晚全部结束。八场比赛中16支球队相继亮相,意外的伤病、意外的平局和意料之外的热度让新赛季的中超振奋起航。记者5日从足协联赛部获悉,今年联赛回暖明显,面对中超俱乐部的集体加大投入,打假扫黑行动带来的赛场新气象,更多的球迷选择了带家人和孩子一起去看球,首轮场均2.25万观众这一上座率已经创造中超历史的新纪录。此外,首轮场均进球数也创下了历史的第二高,而首轮零红牌更显现出中超各队虽然拼抢激烈但又不失冷静的特点。

  中超首轮上座率其实还可能更高,因为有4场重要比赛安排在周五,而且杭州绿城队对阵南昌队一战,因主场要筹办全国残运会而改在义乌,结果只有不到8700人到场观战。而在今年亚冠联赛前两轮比赛中,有超过28600人到场观战。

  即便如此,中超首轮场均2.25万人也已超过日本今年J联赛首轮18161人的上座率。此外,中超首轮8场比赛打进21球,这一进球数在中超历史上仅次于2009年首轮打进22球的纪录。以前如果赛场出现类似成都队3比3追平鲁能队、青岛队最后时刻追平申花队时,外界第一反应多半是假球。但本轮过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个赛季中超好看,结果出人意料!”

  与此同时,首轮共出示28张黄牌、红牌为0的数据,更是让人看到:中超没有粗野动作也可以踢好球的希望。而2008年中超首轮出现5张红牌,2009年首轮出现了创纪录的39张黄牌。

  作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