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八强抽签

欧冠前瞻:切尔西欲复仇曼联 矿工期待爆冷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6日07:27

  巴塞罗那 VS 顿涅茨克矿工

  两队此前曾有过8次交手,巴塞罗那4胜1平2负,优势明显。两支球队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2009年8月28日,当时在摩纳哥二世球场进行的欧洲超级杯决赛中,巴塞罗那依靠着佩德罗在第115分钟的绝杀获胜。两队上一次在诺坎普碰面发生在08-09赛季欧冠小组赛,矿工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无关痛痒的比赛中3-2战胜当时以半数主力出战的巴塞罗那,当赛季巴塞罗那最终夺得欧冠联赛的冠军,而矿工则在联盟杯中称雄。

  巴塞罗那在本赛季欧冠主场取得4连胜,攻入12粒进球。本场比赛之前,巴塞罗那在欧冠主场已经获得了8连胜,上一次主场落败还是09年10月20日的事情,当时巴塞罗那主场1-2不敌喀山红宝石。巴塞罗那主场对阵乌克兰球队的战绩为5胜1平2负,97-98赛季曾在主场0-4惨败于基辅迪纳摩脚下。顿涅茨克矿工对阵西班牙球队战绩为1胜1平4负。

  巴塞罗那在之前12次参加欧冠1/4决赛中获得了10场胜利,顿涅茨克矿工则是首次入围欧冠八强。

  队长普约尔以及法国后卫阿比达尔的伤缺对于巴塞罗那的防线影响较大,本场比赛尽管是主场作战,但巴塞罗那令人担心的还是皮克与布斯克茨组建的临时防线。其他位置上巴塞罗那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问题,妖刀佩德罗已经伤愈复出,中场,小马与哈维和伊涅斯塔的搭档也日渐稳定。进攻线几个人的状态也令人担忧,梅西在最近4场联赛中1球未进,比利亚则是在3月份各项赛事的6场比赛中交出了白卷,佩德罗3月份也没能取得进球,本场比赛,在防线存忧,锋线不稳的情况下,巴塞罗那如何摆脱低迷将成为最大看点。

  矿工方面,上赛季曾效力巴萨1个赛季的齐格林斯基此次率队重返诺坎普,作为巴萨的弃将,齐格林斯基肯定期待着能够在这样的一个大舞台给予老东家响亮的回击。值得关注的是,矿工本赛季有13人破门得分,淘汰罗马的比赛中6粒进球也是由6名球员攻入,因此矿工强大的攻击群将会考验主场作战的巴萨。

  巴萨(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布斯克茨、皮克、阿德里亚诺/哈维、伊涅斯塔、马斯切拉诺/梅西、比利亚、佩德罗

  顿涅茨克矿工(4-2-3-1):普亚托夫/拉特、拉基特斯基、奇格林斯基、斯尔纳/姆西塔良、胡布斯曼、威廉安、贾德森、道格拉斯-科斯塔/阿德里亚诺

  (搜狐体育 华魂)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eric)

搜狐体育

59810粉丝

关注

搜狐华魂

41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