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日本宣布退出2011美洲杯 西班牙美国替补参赛?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潇湘晨报
2011年04月06日07:41

    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4日透露,由于遭受强烈地震外加海啸,日本将退出今年7月在阿根廷举行的美洲杯足球赛。日本退出后,南美足联和美洲杯组委会开始物色接替日本队的球队。目前,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呼声最高。

    联赛暂停,美洲杯也无法参加

    小仓纯二在南美足联位于亚松森的总部拜会了南美足联主席莱奥斯。他说,由于日本在今年3月遭遇强烈地震和严重海啸的袭击,整个国家遭遇重创,足球联赛也被迫暂停,故此无法参加今年的美洲杯比赛。他希望南美足联从人道主义角度考虑,理解日本决定放弃美洲杯的无奈。

    目前,南美足联和美洲杯组委会已经开始实施备选方案。据阿根廷媒体报道,目前呼声较高的参赛球队是西班牙队。如果世界杯新科冠军西班牙队能参加美洲杯足球赛,将使这一赛事的人气更加旺盛。

    西班牙美国都可能替补参赛

    不过,在西班牙队参赛的问题上,目前存在不同声音。

    有阿根廷足协官员称,西班牙队参赛存在几个障碍。首先是西甲联赛结束后,球员都很疲劳,非常希望能在假期得到彻底休息,因此不太愿意参加高强度比赛。此外,部分南美国家对于邀请一支欧洲强队参加美洲杯足球赛存在不同意见。

    美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也是候选的热门球队,不过,由于两队都要参加金球杯足球赛,很可能派替补阵容参赛。另一个选择是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多次和南美赛区球队交手,争夺南美赛区和大洋洲赛区共有的一个名额,因此南美球队对澳大利亚队非常熟悉,关系也很密切。

    据了解,南美足联、阿根廷足协和拥有美洲杯电视转播权的Traffic公司将举行会议正式讨论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