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沙尔克史诗胜利写新比分纪录 国米比14年前还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4月06日06:08

    搜狐体育讯 沙尔克04的黑马成色究竟如何,卫冕冠军成为最好的试金石。一场荡气回肠的5-2,令世人震惊,让国米铁杆们肝肠寸断,帝王蓝死忠则喜笑颜开。一切仿佛又回到了14年前的联盟杯决赛,当时沙尔克04两回合总比分1-1战平国米,在点球大战中笑到了最后,德国矿工让国米莫拉蒂时代的首个冠军又往后推迟了一个赛季。

  回到今天凌晨的欧冠1/4决赛,客场出击的沙尔克04缺兵少将,但是朗尼克却将手中的资源利用到了极致。在马加特手下门前把握机会糟糕的埃杜突然开窍,一人包办两个进球;一度被打入冷宫的鲍姆约翰则奉献了两次精彩助攻;劳尔的表现一如既往,他延续着自己的神奇,欧冠第70球、欧战第71球之于球队的作用——不解释,你懂的;还有临时顶替梅策尔德出任中后卫的马蒂普不但很好完成了本职工作,还利用角球机会帮助球队先拔头筹!一切的一切都让沙尔克球迷乃至德国球迷为之振奋。

  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确实可以让沙尔克乃至德甲扬眉吐气。虽说德甲的积分已经超越意甲,但是在两个联赛代表的正面交锋中,国际米兰却让拜仁连续两次跌倒。截止欧冠八强赛,沙尔克和国米均是各自联赛的独苗,帝王蓝成功接过了拜仁手中接力棒,再次在梅阿查球场扳倒了上赛季的五冠王,算是为拜仁和德甲出了一口恶气。如果考虑到5-2大胜的悬殊比分,即便还有回到维尔廷斯的一场比赛,但是沙尔克晋级四强当在意料之中。

  虽然1/8决赛时,拜仁也曾在梅阿查1-0拿下了蓝黑军团。但是回到安联球场,居然输了个2-3,成为欧冠近16年来首支客场赢球,主场输球被淘汰的倒霉蛋。而在德国杯上淘汰了拜仁的沙尔克证明了自己更为铁血的一面。拜仁的1-0小胜显然是不够的,面对经常完成大逆转的国米,沙尔克用5个进球提前终结对手的晋级希望。5-2的比分也创造了沙尔克04欧战赛场上的客场最大比分胜利,此前的纪录是帝王蓝客场3-0击败荷甲的埃因霍温。

  或许国米上下还在幻想第二回合在客场完成惊天大逆转。麻烦蓝黑军团的兄弟正视一个数据事实:如果说拜仁时不时在安联球场短路,那么沙尔克本赛季在维尔廷斯球场则是异常坚挺。特别是在欧冠赛场上,前任主帅马加特的带队成绩可是惊人的五连胜。无论是小组赛的本菲卡、特拉维夫夏普尔、里昂还是1/8决赛的瓦伦西亚,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沙尔克的主场占到任何便宜,无不是带着一场客场失败打道回府。如今朗尼克履新后,球队在联赛和欧冠均取得开门红士气正旺,球队战术打法被捏合得更加流畅,回到维尔廷斯恐怕只能是状态更佳。

  素来不善客战的沙尔克既然都积攒能量刷新了客场最大比分胜利的数据。回到自己引以为傲的主场,回到欧冠主场龙的角色,国米恐怕只能愈发绝望。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