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新赛季中超开局精彩 外援表现抢眼强弱对抗激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4月06日03:20
  8场比赛,21个入球,17.5万名球迷,2011赛季中超联赛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局。

  从首轮比赛看,这是一个靠外援实力说话的赛季。在21个进球中,只有5个是本土球员攻入,其余均是外援贡献。上海申花队的萨尔梅隆、陕西人和队的威尔森和成都谢菲联队的布兰登都是独中两球。广州恒大队的中超最贵外援克莱奥也在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收获进球,帮助球队一球小胜。

  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对外援也不可完全迷信。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两强在首轮均未能在主场全取三分,分别与成都谢菲联和青岛中能队战成3∶3平,与队中外援后卫的低级失误直接相关。新引进的外援想要尽快地融入球队,仍需要比赛的磨合。在2011赛季外援水平提升的大背景下,外援的表现将决定球队的联赛走势,他们会成为比赛中当仁不让的主角。

  上座率是联赛关注度的直观体现。根据中超公司提供的数字,新赛季首轮,共有17.5万名球迷涌入球场,场均人数达到了2.18万,仅比上赛季的场均2.23万人稍低。广州恒大队的主场球迷最多,5万名球迷观看了联赛开幕式和恒大队的中超首演。陕西人和队“金牌球市”的威风依旧,以4万名观众紧随其后。

  于4月1日开球的济南和天津的球市“遇冷”,上座率仅有1.2万人,远不如上赛季,主因是受到清明节假期的影响。浙江绿城队因为主场迁出杭州,球迷观赛也受到影响,只有8000名球迷到现场助威,为8场比赛最低。可以想见,如果不是因为这些客观因素,中超联赛新赛季的上座率本可能创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8场比赛,主裁判仅出示了28张黄牌,远低于前两个赛季首轮的33张和39张。红牌数量为零,在中超联赛历史上尚属首次。

  首轮比赛过后,16支中超球队都给球迷留下了新赛季的第一印象。备受瞩目的广州恒大队虽然取得首胜,但面对老牌劲旅大连实德队,赢球却并不轻松。上赛季冠军山东鲁能队也没能拿下“升班马”对手,亚冠和联赛两线作战的疲态尽显。倒是几支不被人看好球队的首轮表现不错,成都谢菲联队和青岛中能队在客场面对强敌,都拿到了宝贵的1分,而特鲁西埃率领的深圳红钻队虽然在客场负于上赛季亚军天津泰达队,但球队的表现可圈可点。

  “新赛季的球好看”,这是很多球迷在中超首轮之后的感受。有抗衡、有冷门、有惊喜,唯有如此,才能为赛季漫长的中超联赛埋下精彩的伏笔。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