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18载战袍回顾:六度创新 绿色传承经典(图)

1995赛季
2/16

1995赛季

2011年04月06日22: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三过

  1995

  1995年,金志扬对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将谢朝阳、韩旭、南方等年轻队员选入一线队,同时召回了前国脚高洪波,引进了河北籍守门员符宾,重用杨晨、周宁和邓乐军等新生力量,加之谢峰、高峰和曹限东的日臻成熟,北京国安队的新老交替得以顺利完成。参仿时任申花队主教练徐根宝的“抢逼围”战术,并结合北京足球的特点,提出了“抢快活”的战术指导方针。这些变革深刻的影响了国安队,并使国安在当年度的甲A联赛中成为受人瞩目的球队并获得联赛亚军。这一年被主教练金志扬总结为“申花运、国安年”。

  在商业赛中国安队击败英超球队阿森纳,被球迷称我国对英国的“第一次胜仗”,在这场比赛使用全绿的球衣V形尖圆领部分是白色的。联赛中国安队球衣模板与同时期的申花和全兴队相同,也一直是球迷心中永远经典的款式。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