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2011年中超首轮印象:今年中超“外援凶猛!”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4月06日08:51

  从4月1日到4月3日,2011年中超联赛在全部各地陆续举行。在首轮中,给我们印象最深的除了气势宏大、一掷千金的开幕式外,就是各队中外援的出色表现,再一次诠释了“中超看外援”的真理。

  在卫冕冠军山东和升班马成都的比赛中,成都之所以客场全身而退,靠的正是外援的上佳表现:布兰登梅开二度,亚当补时阶段补射扳平比分。而山东的3个进球,除了韩鹏的首开纪录外,其余两个进球也归功于外援名下。上海和山东一样,主场被弱旅青岛逼和,上海的3个球都由外援包揽,其中今年新引进的萨梅隆独进两球,去年的射手王亚里斯科斯打进第3球,而青岛队除了攻进第3球的邹正之外,其余两个球也都由外援建功。天津1∶0小胜深圳,立功的同样是外援:佐里奇利用一个角球机会,给深圳队以致命一击。陕西主场胜辽宁,立功的是巴西前锋威尔森;浙江两球击退南昌,靠的也是新老两名外援贝拉萨诺和拉米雷斯的联袂演出。广州恒大一球小胜大连,300万美金身价的巴西外援克莱奥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使全队惊险地拿到了500万元的赢球奖。北京2∶0战胜江苏,老将王长庆首开纪录,锁定胜局的却是外援乔尔。

  8场比赛中,唯一不靠外援决定胜负的是建业与长春之战,但也正是外援多利的射门造成建业门将张世昌的脱手,王万鹏才得到了补射空门的机会。据统计,在首轮21个进球中,外援包办了18个,占85%。在以往的中超联赛中,也有外援出尽风头的时候,但像本轮这样高的比例,还是空前。这一方面说明国产前锋的孱弱,外援的水平不断提高,另一方面也昭示着一个规律,外援前锋水平不高的队,是不可能在中超取得好成绩的。⑨6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