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0NCAA美国大学篮球锦标赛 > 2010NCAA动态

NCAA决赛成吸金盛宴 30秒值120万美元造就巨星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4月06日08:53

  在美国曾有这样一个调查:假设NCAA(全美大学篮球联赛)决战和NBA总决赛第七场同时进行,居然有87%的受访者选择了观看NCAA;

  在美国还有这样一个统计:NCAA的吸金能力远远强于标榜自己为“最成功商业联赛”的NBA——每30秒钟能赚120万美元。

  昨日,今年的NCAA决赛在能够容纳8万多人的瑞兰特大球馆举行,作为3号种子的康涅狄格大学面对黑马巴特勒大学的挑战,先输后赢,最终以53:41逆转取胜。

  吸金盛宴

  每30秒赚120万美元

  虽然只是大学联赛而非商业联赛,但NCAA的吸金能力甚至远远强于NBA。

  NCAA的观众群十分巨大。曾有一场NCAA比赛,吸引了近9万名球迷到场观看。

  正是因为极高的关注度,让NCAA成为了电视转播商的香饽饽。NCAA现在的转播商是CBS和华纳公司,两公司一共花费了将近110亿美元买下了NCAA未来14年的转播权。而在过去十年里,NCAA因广告带来的收入达45.5亿元。在美国四大联赛中,只有橄榄球(NFL)的季后赛收入才高于这个数字,而NBA只能甘拜下风。据统计,昨天的决赛每30秒就能为NCAA带来120万美元的收入。

  光荣之路

  这里是球星的摇篮

  虽然科比,詹姆斯,霍华德等巨星等都是直接从高中进入NBA,但更多的球星,包括乔丹,魔术师等名宿,都来自更为成熟和系统的NCAA。

  1983年,带领北卡大学参赛的乔丹在决赛中拿下16分9板,并在最后时刻投中绝杀,使北卡以63比62战胜佐治亚大学。而他的对手,也是一名伟大球员——纽约著名中锋,名人堂球员帕特里克·尤因。

  雷打不动

  总统发布会都得让步

  美国人对于NCAA的关注程度可谓狂热,连自己的总统奥巴马都得靠边站。

  在今年的一场NCAA比赛中,美国总统奥巴马本要召开一场电视新闻发布会,以告知美国人民来自日本的辐射范围将不会触及美国。但负责转播的CBS电视台并不给总统“面子”,因为和比赛时间冲突,电视台并没有直播总统的重要讲话,而是将他的讲话剪成一段1分钟的新闻,在比赛空当时间播出。

  奥巴马的郁闷还没结束,在几天后他再次发表电视讲话时,因为正在直播德克萨斯大学和奥克兰大学的比赛,CBS电视台只把奥巴马的讲话视频放在屏幕一角,以保证总统的讲话不妨碍观众看球。

  荣耀之后

  冠军也未必能成功

  虽然身为NCAA冠军队成员,但NBA的竞争残酷,让很多怀有篮球梦想的球员望而却步。比如代表西德州大学夺得1966年NCAA总冠军的成员中,没有一位球员在NBA打出名堂,混得最好的一位仅仅是在凯尔特人队当助理教练。而队中的大多数球员都回到各自的家乡自谋生路,有做高中校长兼篮球教练的,有任职片区警察的。

  即使顺利进入NBA,NCAA的冠军球员们也不一定就能前程似锦。作为2009年的冠军球队,北卡大学中的核心球员泰·劳森目前效力掘金队,本赛季场均只有11.4分4.5个助攻,直到本赛季比卢普斯被交易之后,才得到了先发的机会。

  包靖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