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三分被裁判吹飞无奈逼平 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06日09:55

  核心提示

  在济南穿羽绒服,在印尼穿短袖。4月5日开始的亚冠第三轮小组赛,山东鲁能远征“恐怖”的印尼客场,挑战印尼阿雷马队。虽然以往征战亚冠赛场时那种“惨案”式的惨败没有再次发生,但后卫线的失误还是导致鲁能在最后时刻被对手逼平,未能客场拿到3分,出线形势也变得不甚乐观。

  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苑维玮右路传中,安塔尔头球摆渡,阿雷马门将和后卫配合失误,包抄到位的奥比纳捡漏打空门得手。伤停补时阶段,阿雷马队右路传中,中路补防的苑维玮禁区内毫无必要的拉人犯规,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对手利用点球将比分扳成1∶1平。

  对鲁能队来说,印尼几乎就是滑铁卢。 2001年3月的亚俱杯,鲁能在印尼望加锡先后2∶6输给磐田朱比洛、0∶6负于水原三星,2009年5月又在印尼巨港2∶4负于印尼斯里维加亚。前锋韩鹏说:“印尼是我们最不愿意来的地方。 ”领队韩公政说:“这是我第三次带队来印尼。每次到印尼路上很艰辛,前后耗时十七八个小时。这里让中国球迷刻骨铭心,鲁能在这里经历的惨案太多。 ”

  然而算上本场比赛,鲁能5个失球当中有 4个跟队员的失误有关。亚冠首轮面对全北现代的比赛里,苑维玮的失位让后点跟进的朴载源头球破门得分,鲁能也因此一球告负。而在联赛首轮的比赛,鲁能被成都谢菲联3∶3逼平。第一个失球是中路补位的郑铮企图头球解围却滑倒顶空,让对手轻松破门。而第三个失球则是中卫里卡多回传失误,导致后防混乱,让对手射空门得分将比分扳平。

  本场比赛,又是苑维玮犯错。尽管对点球的判罚,鲁能队颇有微辞,央视的解说也不认可,印尼方面的转播信号甚至没有给犯规慢动作。但比赛最后,怕的就是这种情况,先不管这个点球,的确是鲁能队给了对方机会,也给了主裁判吹哨的机会。

  E组的天津泰达5日主场对阵墨尔本胜利队,最终双方1∶1打平。泰达在亚冠前两轮保持全胜,中超首轮战胜深圳红钻,唯一的隐患是两线作战的体能问题。墨尔本胜利队最近难觅胜利,在亚冠以及澳超联赛四连败,主教练梅里克已在3月14日下课。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