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年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锦标赛 > 2011NCAA动态

康涅狄格大学夺NCAA男篮冠军 沃克成为选秀热门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4月06日10:05

  晶报记者 何海波

  NBA每赛季都有一天没有比赛,这是为了给另一场篮球赛“让路”——美国大学生男篮NCAA决赛。昨日上午,康涅狄格大学以53∶41击败了巴特勒大学,第3次举起了NCAA篮球赛冠军奖杯。虽然只是一场大学生联赛决赛,但作为一个影响力遍及全美的赛事,上自总统下至乞丐都为了这个三月而疯狂。

  赛场 老布什现场看比赛

  昨日在休斯敦Reliant球馆上演的决赛中,布什夫妇、姚明、新晋名人堂成员的罗德曼等名人都来到了现场看球,可见这场比赛魅力之大。

  康涅狄格大学和巴特勒大学是从全美300多支球队中脱颖而出,最终出现在决赛赛场的。康涅狄格大学作为NCAA的传统强队之一,之前夺得过两次NCAA的冠军,目前联盟中,雷·阿伦、理查德·汉密尔顿以及本·戈登、卡隆·巴特勒、鲁迪·盖伊、查理·维兰纽瓦都是康涅狄格大学出产的球员。巴特勒大学则是一所只有4500人的小学校,但他们却淘汰了包括头号种子匹兹堡大学在内的众多强队,并且屡屡在最后时刻依靠坚韧的作风拿下胜利。

  在昨日这场惨烈的防守大战中,康涅狄格大学53∶41战胜巴特勒大学,第三次捧得冠军奖杯。球队的核心球员沃克凭借16分9篮板1抢断的数据成功加冕四强赛MVP,实现了球队与个人双赢的完美梦想。

  影响 NBA也为其让路

  由于NCAA篮球赛的球队遍及全美,所以球迷也遍及全美。每到NCAA的决赛日,堪称全美篮球迷的盛宴,球迷看球自然不用多说,很多NBA球星也会在这一天回到母校为球队加油。而NBA也会在这一天停止一切比赛,为NCAA让路。

  NCAA比赛在美国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NBA休战一天不说,美国总统的电视讲话都得靠边站,甚至连穷困潦倒的乞丐都舍得花钱购买门票。在美国曾有这样一个调查,假设NCAA决战和NBA总决赛第七场同时进行,居然有87%的受访者选择了观看NCAA。

  美国电视两大巨头CBS和华纳公司更是一共花费了110亿美元买下了NCAA未来14年转播权,为了保证比赛的转播,比赛期间进行的美国总统的电视讲话有时都得靠边站。在今年的一场NCAA比赛中,美国总统奥巴马本要召开一场电视新闻发布会,因为和比赛时间冲突,负责转播的CBS并没有直播总统的重要讲话,而是将他的讲话剪成一条1分钟的新闻短片,在比赛空当时间中播出。巧合的是,几天后奥巴马再次准备发表电视讲话时,因为正在直播德克萨斯大学和奥克兰大学的比赛,CBS也只将奥巴马的讲话视频放在屏幕一角,以保证总统的讲话不妨碍观众看球。

  新星 沃克成为选秀热门

  在目前NBA的30支球队中,其中有278名球员曾经参加过NCAA的64强淘汰赛,占的比例超过NBA现役球员总数的一半。NCAA为NBA联盟输送的球星更是数不胜数,从张伯伦、埃尔金·贝勒、杰里·韦斯特到贾巴尔、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到乔丹、皮蓬、巴克利、奥拉朱旺、雷吉·米勒,再到今天的邓肯、卡特、纳什、皮尔斯等,都是从NCAA中打拼出来的。

  今年的NCAA四强赛同样为一些NBA选秀中的热门球员提供了中心舞台,莱顿·奈特、泰伦斯·琼斯、杰米·斯金、沙尔文·迈克、肯巴·沃克等具有选秀前景的优秀球员都有可能会成为未来NBA联盟中的顶梁柱。入选最佳阵容的肯巴·沃克更是最有可能成为NBA联盟中的未来之星,他率领康涅狄格大学拿到了校史上的第三座冠军奖杯,也荣膺四强战最佳球员,四强赛之前还获得了象征全美年度最佳控卫的鲍勃·库西奖。这些大奖对沃克的NBA前景也很有帮助,他目前基本锁定了今年NBA选秀的前10位置,而随着天才新生们的大批留校潮到来,他甚至可能杀入NBA选秀前5。

  何为NCAA?

  NCAA为美国大学体育总会的简称,它是主管全美大学体育事务的组织,其主管学校以四年制大学为主。但人们一般所谓的NCAA是指美国大学篮球联赛,由于参赛球队遍及全美,NCAA在美国共分为32个赛区,外加一些不属于任何赛区的独立球队,所以每年共有300多支球队首先通过常规赛产生68支球队进入NCAA锦标赛,在锦标赛中最终获胜的球队取得冠军。NCAA同时又是NBA重要的人才输送地,每年6月下旬,参加NBA选秀的大多是在校大学生,比如当年的安东尼、杜兰特等都从此途径走进自己的职业生涯!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